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科大宿位炒价5000 学生疑集团式放盘图利

  新华网消息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本地大学宿舍严重供不应求,科技大学出现宿位炒卖风,有学生疑“集团式”于网上大手招募宿生放盘,再转售图利。每个宿位“公价”5000元,学生会亦留意到炒风炽热,已向科大反映要求加强监管。
有学生狠批宿位炒卖集团奸狡,只顾赚钱,损害真正有需要学生的利益。

  科大今年起,以学生住所远近、学业成绩等计算入宿分数,分数愈高获批宿位机会愈高,另外校方保证一年级新生必有一学期住宿机会,宿舍费用每年由7000多元至万多元不等。有二、三年级学生觑准一年级新生的宿位,于网上留言招募宿位。记者接触一名申请宿舍落空的三年级土木工程学生,刚以5000元“手续费”,成功透过同学租用宿舍。据学生透露,5000元是众所周知的买宿位“公价”,现时校内交投相当活跃。

  升读工商管理系三年级、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同学,家住沙田,回校车程逾一小时,申请新学年宿舍落空,有意向人“买位”,但暂时未有渠道联络上“卖家”,不排除开学后到朋友宿舍“屈蛇”暂住。

  有网名为bkwahyan、自称科大学生于讨论区留言称,他与大部分二、三年级学生一样,不获批宿位,“一年级已确保有宿位,恳请不想住宿的同学照样申请,将宿位让给我们,我们会畀足宿费,另加薄酬1个学期2000元,一年5000元,男、女宿位都大量收,最重要是你们自已可以获取数千元帮补学费”。

  科大发言人称,校方非常关注学生炒宿位问题,已张贴告示告诫学生勿私自转让宿位,一经发现,最严重会被即时终止住宿,宿费不获发还。科大学生会会长杨智勇指必宿政策有漏洞,已向校方反映宿位炒卖成风问题。他认为宿舍导师应加强监察,查找买卖宿位的学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宿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