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奥运话题:让姚明静一静,也让我们自己静一静

  据新华社报道,8月18日负于希腊队使中国男篮暂时失去了突破历史最好成绩的机会。赛后,姚明推却了一波又一波记者的采访要求,径直走向更衣室,对于身边记者们频频提出的关于比赛失利、个人发挥、刘翔退赛等问题,仅是冷冷地摇了摇头。
而几名记者依然在对姚明追问,他终于发怒了,用高分贝的嗓音大吼一声:“让我静一静!”面对“苦苦相逼”的记者,一向彬彬有礼的姚明终于发出了“让我静一静”的怒吼。姚明确实需要“静一静”。前几场比赛打得如何?有哪些经验教训需要总结?随后的比赛该怎样进行?这些,都需要静下心来去想、去筹划。哪怕从保证休息、养精蓄锐的角度看,让小巨人“静一静”也是对他的爱护。

  记者们的心情可以理解。对运动员尤其是姚明这样的重要人物进行采访,是他们的职责。采访当然要看重“猛料”,但同时,怎样才能不过多打搅运动员,特别是不“添乱”,其中确实有个度的问题。

  其实,该“静一静”的不只是姚明们,也不止是媒体和记者,还有我们这些普通的观众。赛场上,有时需要排山倒海的呐喊助威,有时需要屏息静气,以免影响了运动员的发挥。对运动员、对比赛,要寄予热切的期望,但也要做好结果可能并不如意的打算。不能因为我们的狂热,而给运动员造成过大的压力。“捧杀”和“棒杀”都是应该摒弃的。

  静一静,我们会发现,体育其实既昂扬,又轻松;静一静,我们会发现,运动员包括许多名将,他们不是神,他们也是活生生、有血有肉的普通人;静一静,我们会发现,我们离奥运精神和体育精神更近,我们能够从体育中收获的有很多很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