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击剑:法意“两极格局”瓦解 世界诸强群雄并起

  8月12日晚,08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揭开战幕,赛会黑马14号种子中国选手仲满和法国选手洛佩兹在决赛中遭遇,结果中国选手仲满以15-9战胜对手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会上第一次获得冠军。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中新网八月十九日电 题:奥运击剑综述:法意两极格局瓦解 世界诸强群雄并起

  和雅典奥运会击剑比赛中,法国、意大利两大传统强国摘走十枚金牌中六枚的“两极格局”不同,在北京奥运会的剑道上,虽然法、意双雄强势仍然难撼,但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诸强群雄并起的局面已然形成,而这也正符合当今世界剑坛“两强争霸、群雄逐鹿”的总体局势。


  在雅典奥运会击剑金牌榜上,除了法国意大利共摘三金平分秋色之外,其余四金分别被俄罗斯、匈牙利、瑞士和美国摘走。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同样产生十枚金牌,其中传统强国法国摘走男子重剑和佩剑团体赛金牌,另一强国意大利则在男子重剑和女子花剑个人赛中折桂,虽然摘金揽银势头较之上届有所减弱,但仍然显示出不俗的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届比赛中仅摘得一银一铜的德国剑客,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出色,一举拿下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个人赛两枚金牌,达到了和老牌强国意法“平起平坐”的水平。其重新崛起的路上,水平进步之飞速,令人惊叹。而俄罗斯、乌克兰分别摘金,也证明了东欧国家在这项起源于欧洲的竞技项目中所占据的一席之地。

  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同样作为击剑老牌强国的匈牙利,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一金两银一铜,成绩差强人意之后,在本届奥运仅在女子重剑个人比赛中击败中国选手李娜,夺得一枚铜牌,成绩下滑之快令人扼腕。同样,在雅典夺得一枚金牌的瑞士队,在北京赛场上没有收获任何奖牌,铩羽而归。

  作为新兴击剑强国的美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一金三银二铜的骄人成绩。而且在两届奥运会中已经夺得了女子佩剑个人比赛中六枚奖牌中的五枚,此外本届在女子花剑团体、男子佩剑团体和女子佩剑团体赛中同样有斩获,俨然已经成为国际击剑界的一股可与欧洲列强争霸的举足轻重的力量。

  本届奥运会,作为中国优势项目的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团体赛未被列入日程,但中国剑客们在表现仍然非常出色,夺得了一金一银的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小将仲满爆冷夺得了一枚宝贵的男子佩剑个人金牌,打破了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之后的“银牌魔咒”,而在女子佩剑团体赛中,以45-44惨遭“黑马”乌克兰队逆转痛失金牌,亦殊为可惜。由此可见,法国著名佩剑教练鲍埃尔执教两年成效卓著,中国在佩剑项目上进步斐然。

  此外,在男子花剑个人、男子重剑团体和女子重剑个人赛中,中国剑客在北京奥运剑道上也有有着不错的成绩,而倪红等“明日之星”在赛场上的发挥也给了我们更多信心,假以时日,中国击剑势必将取得更长足的进步。已经跻身于击剑强队之林的中国剑客们,将进一步巩固自己的优势,带给世人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