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获奖运动员要经受怀疑和检验

  北京奥运会上,越是成绩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越受到世人的关注。这种关注是两方面的,一方面惊叹这些选手的超人能力,一方面怀疑他们是否使用了违禁药品。“飞鱼”菲尔普斯连夺8金,于是乎有人“关心”他都吃了什么,有没有“磕药”,“飞鱼”表态说:“我是干干净净的。
”“飞人”博尔特以9.69秒跑完百米,引发不少媒体的逼问,其中很有一些怀疑者。我国19岁的刘子歌获得游泳冠军后,也受到有些记者的旁敲侧击,对她的成绩表示质疑。

  应当说,怀疑、质疑是记者的天性,或者说是基本的职业素质。对什么都表示相信的人,根本就不配当记者,只能改行去当“粉丝”。有些人不懂得记者是干什么的,以为记者们的怀疑都是无事生非,鸡蛋里挑骨头,实在是既可笑又可怜。如果说,失败是成功之母,那么,怀疑其实是真实之父。正是因为有人怀疑,才让弄虚作假不敢为所欲为,才让真实成绩也要经过检验。人们凭什么相信你比别人更优秀?光凭成绩不足以证明。还要抽你的血、留你的尿用科学办法、仪器去检测。

  本届奥运会要检查4500例兴奋剂检测样品,所有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全部要受验,其中包括菲尔普斯、博尔特等名将。这些检测样品将被保存8年,这是比以往更严格的措施和更长的追诉时间,能防止任何想逃脱检查的行为。

  一个获奖运动员,除了要坦然面对记者和社会的质疑,还要接受多次、长时间的检验。据牙买加田径领域的医学官员埃里奥特说,“飞人”博尔特自从8月1日到京,已经接受了6次药检。这位官员说,牙买加的大门永远对那些怀疑者敞开。“我不在意谣言。博尔特已经一次又一次地接受药检了。我对大家说,过来看看我们的培训体系吧,过来看看我们的测试吧,过来看看我们是怎样运作的吧。我们没有什么可隐藏的。任何时候来我们都欢迎,白天黑夜都可以。相反,到国外训练的运动员倒更有可能带着不良问题回国。我们已经抓住了4名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他们都是在美国接受训练的。”

  牙买加官员对待人们怀疑的这种表态,非常值得赞赏。即使是谣言,也只是抱以“不在意”的态度,并没有组织牙买加媒体集体反击,或是动用牙买加警察抓捕造谣者。牙买加是个很小的国家,又是一个盛产“飞人”的地方。他们的男女“飞人”都是国产的,生在牙买加,长在牙买加,连教练也是牙买加的。国际业余田联IAAF是惟一对牙买加执行广泛药检的组织,这个岛国是药检次数第五多的国家。对兴奋剂拒绝是他们的全国共识,从未发生过兴奋剂丑闻。期待全世界的获奖运动员,都像牙买加“飞人”一样,经受住怀疑和检验。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