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发生两起iPod起火事件 苹果称电池存在缺陷

第一代iPodNano
第一代iPodNano

  日本公布两起音乐播放器起火事件 烧毁纸张和草席 美国苹果公司发表声明

  电池有缺陷iPod Nano起火

  本报综合消息 (记者张瑞杰)据日本媒体20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官员表示,东京发生两起苹果iPod Nano起火事件,音乐播放器起火后波及旁边的纸张和榻榻米草席。

  据报道,“肇事”iPod Nano一部型号为MA099J/A,本月起火烧焦了旁边的纸张,另一部型号为MA005J/A,烧毁了榻榻米草席,两部数码音乐播放器都烧至变形,不能再用。

  所幸这两起起火事件中无人受伤,也并未造成进一步损失。

  此外,日本经济产业省说,今年以来,在东京等九个地区,共发生了17起电池过热事故,这些事故由四款iPod Nano造成,包括MA004J/A、MA005J/A、MA099J/A和MA107J/A,在2005年9月至2006年12月间,在日本总共售出约181万个。

  日本经济产业省发言人表示,初步怀疑锂离子电池缺陷导致i-Pod Nano在充电时过热,是上述事件的罪魁祸首。

  不过,日本政府方面没有透露电池供应商的名字,只是要求苹果公司日本分公司继续调查事故原因,并及时报告。

  紧急追访

  苹果公司:过热由电池引起

  美国苹果公司今晨发表声明称,一家电池供应商应对锂离子电池缺陷导致iPod Nano在充电时过热负责,不过苹果公司并未透露该电池供应商的名称。

  苹果公司强调,机身过热问题影响到的只是第1代iPod Nano(2005年9月至2006年12月期间销售),而且只发生在极个别机器中,“迄今没有接到严重人员伤害或财产损失的报告,也没有接到其他款iPod Nano发生类似问题的报告”。

  三里屯专卖店 有第3代出售

  今天上午,记者咨询了中国苹果公司销售热线的销售顾问,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在三里屯苹果专卖店只有第 3代 ipod Nano出售。该专卖店于2008年7月开业。

  第1代和第2代产品在两年前已经停止出售。消费者如果是通过其他渠道购买的话,苹果公司一般不负责保修。

  新闻链接

  根据苹果公司官方网站的介绍,iPodNano是苹果公司的音乐播放器一个系列产品,目前为止已经有了三代产品。

  这款带有屏幕的音乐播放器拥有图片播放、音乐播放、电子书籍阅读、游戏、通讯录等功能,而且通过点击式触摸转盘操作,设计十分独特。

  目前,这款播放器在北京的三里屯苹果专卖店有售,最低配置款价格为1348元人民币。

  文/记者张瑞杰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