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奥运冠军们:伟大出于平凡(组图)

  8月12日,中国队队员陈一冰、黄旭、李小鹏、肖钦、杨威与邹凯(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上庆祝。当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286.125分的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任珑摄

  有人说,奥运会就是个天才的大舞台。这话说得虽然有些绝对,但奥运会的确给天才提供了展示天赋、表现才能的天地,这是谁也否定不了的。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圆了菲尔普斯的“八金之梦”,推出了奥运会历史上的空前、也许是绝后的第一人;破了人类对体能极限的成见,让博尔特成了奇迹的同义词;19日,中国体操队拿下了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九块金牌,让人们又一次大开了眼界。

  8月16日,牙买加选手尤塞恩·博尔特在比赛后庆祝。当日,博尔特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以9秒69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9秒72的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14枚体操金牌独占其九,中国体操队因此成为中国奥运史上夺金最多的队伍。这恐怕也是一个难以打破的纪录,一个会让后人努力逾越的高度。我们有幸见证了这个神话一步步问世的过程,看着这群花季少女,这帮英俊后生,身轻如燕却折桂冠,谁能不感慨上天的造化。

  在北京奥运会上夺8枚金牌,成为历史第一人的美国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登上美国知名体育杂志《体育画报》封面,展示其获得的8枚金牌。这期杂志将于8月25日出版。(Sally)

  其实,他们都是一点点地调教出来的。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是千锤百炼后才定型的。如果把我们的目光再链接得更远一些,还能看到,他们今日的辉煌还是经过无数挫折和失败才完成的,这一切都清清楚楚地写在他们以往的奥运成绩单上。如果不割断历史,我们在为之欢呼喝彩之际,定能得到更深的启示,获得更多的教益,受到更大的激励。
那就是只要志存高远,无怨无悔于付出,百折不挠去追求,平凡之人必能成就伟大之举。(缪鲁)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