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股市无量反弹 多家券商建议后市仍要暂且观望

  在“地球是平的”影响效应之下,周一沪深两市的暴跌引发了周边股市的跌势,而周边股市的跌势又反压了沪深股市的反弹,这在周二的市场中表现得极为明显。周二沪指开盘即跌破2300点,盘中创下2284点的本轮行情新低。
距2245点的前期沪指历史高位仅有39点的距离。随后沪指在招商银行、中国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推动下展开反弹,但由于量能未能同步放大,说明市场人气不旺。沪综指开于2297.25点,最高2355.93点,最低2284.59点,收于2344.47点,涨24.60点,成交额276.99亿元;深成指开盘7756.82点,最高7970.69点,最低7700.96点,收于7963.57点,涨130.48点,成交额129.66亿元。

  从盘面整体来看,两市个股上涨家数远远超过下跌家数。其中表现尤为突出的是近来走势颇为强劲、明显有游资操纵迹象的农林牧渔板块,像丰乐种业、登海种业、敦煌种业均告涨停,隆平高科、民和股份的涨幅也超过了9%,农业股的强势也许是受到了近来媒体报道的国际投行大鳄高盛斥资2亿美元在国内收购养猪场的消息刺激,既然国际资本如此看好中国农业的未来,国内游资也趁机炒作一把。盘面中的另一个亮点是周一上市的中国南车周二早盘一度冲击涨停,这其中蕴藏的信息值得投资者玩味。消息面上,保监会资金运用部有关负责人针对有关媒体称“保监会敦促保险公司减持A股”的报道进行了辟谣,表示保险机构是有社会责任的机构投资者,以此平息传言导致的负面风波。总体来看,由于两市成交金额之和仅为410亿元,预计大盘短线后市仍会去考验2245点的支撑力度。

  操作建议

  大盘的反弹必须得到成交量的支持,因此,只要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投资者还是继续保持观望为宜。

  机构解盘

  世基投资:目前250周线大概在2278点附近,建议投资者关注这里的支撑,早盘上证指数最低即是下探至2284点开始止跌并展开反弹,但是从技术上看,18日的大阴线已经意味着短期新的向下趋势形成,昨天的缩量小阳线目前只能判断为技术上的一个回抽动作,下一步仍密切关注有重要意义的2245点。稳健型投资者依然建议在目前行情不明阶段观望为主。

  渤海投资:历史经验多次证明,趋势形成之后,非一两个交易日的阳K线就可以改变市场趋势的。更何况,昨日的弹升更来源于存量资金所为,而并未有增量资金,所以,大盘仍难有大的作为,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略作谨慎。

  国海证券:低水平成交量有利于大盘酝酿反弹。但市场整体形态较弱,短期均线仍以较快的速度下移,近期的长阴线都在一定程度抑制大盘的反弹力度,建议投资者等待市场进一步明朗。(记者袁元)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