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河北省对口支援平武县震后重建框架协议签署

  新华网石家庄8月20日电(记者王民)河北省对口援建四川平武县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框架协议日前在平武县签署,框架协议对对口支援的指导思想、总体原则、工作机构、对口援建范围重点及项目建设方式进行了明确。

  根据重建框架协议的部署,重建工作将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重建,“硬件”与“软件”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当前和长远相结合。
以受援方为主体,尊重当地意愿,依据灾后恢复重建规划,为灾区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多种形式的支援,帮助灾区尽快恢复生活、生产条件,促进灾区经济社会发展。对口援建将坚持“统一安排、统一协调、规划先行、有序推进、当地为主、发挥优势、集中力量、突出重点”的原则,在统筹考虑对口支援范围与内容的前提下,将重点放在群众基本生活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援建上,并在资金、项目安排上向重灾乡镇倾斜。

  按照中央关于对口支援实物工作量不低于上年地方财政收入1%的要求,河北省核定并连续三年安排对口支援资金;国家部委下达河北省的对口援建任务,经河北省与平武协商确定后,统一纳入援建范围,列入三年规划或年度计划。援建重点为提供规划编制、建筑设计、工程建设和监理等咨询论证服务;帮助灾区农民建设永久性住房,帮助城镇居民建设和修复住房;建设和修复县乡(镇)学校、医疗卫生服务设施、广播电视、文化体育、社会福利等公共服务设施;修复和建设县城及重点镇供排水、居民生活用天然气、污水及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提供机械设备、医疗设备、器材工具等支持;选派师资、医务人员、开展技术培训、异地就读、就业援助等服务;重点支持南坝、平通、响岩、水观等受灾严重乡镇恢复重建;采取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援建工业园区等方式,加快平武县产业恢复重建进程,增强“造血”功能,促进县域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等。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