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北京奥运会节目收视率让人“吓一跳”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 孟娜)北京奥运会转播是奥运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同时也是反响最热烈的一次。国际奥委会电视转播与市场服务部主任蒂莫·拉姆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北京奥运会的转播成功表达了信心。


  历史最大规模转播

  拉姆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是:“北京奥运会进入第二周,现在看来对北京奥运会的转播是奥运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转播活动了。”

  拉姆所指的“规模最大”有三层含义,第一是转播时间最长、第二是转播手段最多、第三是覆盖范围最广,面对人群数量庞大。

  拉姆说,北京奥运会的转播时间多达5000小时,时间之长前所未有。持权转播商与国际奥委会一起合作,对北京奥运会的报道量将是雅典奥运会的三倍。

  转播手段也变得更加多样化。拉姆说,奥运会的转播不仅通过传统的电视、广播媒体,现在更加注重网络和手机这样的新媒介。在雅典,只有8个地区进行延迟的互联网转播,但北京奥运会的数字转播可以实时进行。国际奥委会还在77个国家和地区推出网上频道,播放北京奥运会精彩节目集锦。

  拉姆说,国际奥委会如此注重奥运会的转播工作,主要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奥运会。通过努力,预计全球范围有45亿观众可以收看、收听奥运会比赛或者接收相关的信息。而且以往奥运会转播难以覆盖的地方这次也能够接收奥运会节目了,比如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这些地方的节目覆盖面比雅典奥运会时提高了一倍。有的情况下,国际奥委会出资或者提供技术支持,协助当地转播商工作,保证当地用户能够收听和收看到奥运会的节目。

  转播商欣喜全世界热烈反响

  拉姆在介绍北京奥运会转播情况时喜欢使用增长了“xx倍”,他说转播商们都非常满意,不但因为转播工作进行十分顺畅,还因为奥运会的节目收到很好的反响,有时反响之热烈甚至让他们“吓一跳”。

  比如开幕式,拉姆用了“吓一跳”来形容收看开幕式的数量。根据一家收视调查机构数字,开幕式国内收视率创下国内收视调查以来电视收视率最高纪录,有8·42亿观众通过电视收看开幕式直播。他说,全球范围内的收视数字还没有最后统计,但估计有12亿观众。

  美国的全国广播公司(NBC)也因为转播北京奥运会频夺“收视金牌”,它转播奥运会开幕式的收视率超过20%,创造2004年热门电视剧《老友记》以来该公司夜间节目的收视新纪录。拉姆特别提出,8月16日菲尔普斯争夺创造历史的第八枚金牌时,有4000万美国人收看比赛,创造该公司18年来节目收视新纪录。

  拉姆说,不仅是电视,网络直播和手机视频也十分受欢迎。比如NBC网站奥运会节目视频点击率是雅典时的30倍,手机视频下载量是都灵冬奥会的12倍。在过去10天中,中国有一亿二百多万观众在网上收看相关的比赛,还有一亿四千六百万观众通过网络点播方式收看了转播。

  与奥运会相关网站的流量显示北京奥运会的“热度”。拉姆说,北京奥运会开赛第一周,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的访问量已经超过整个雅典奥运会期间的访问量。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戴维斯补充说,因为国际奥委会网站这次开通的中文服务,吸引了大量中国用户。数量庞大的中国体育迷为网站流量作了很多贡献。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