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京郊小村不要数量要质量,奖励计生重教育

  中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邵雪峰 通讯员李双节 吴从亚夏捷)近日,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吴庄村今年考上大学的独生子女家庭收到了村委会奖励的助学金。为了鼓励学生们更加积极努力地学习,村委会本着“支持教育、人才兴村、奖励计生、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对每年考上大学的独生子女家庭予以资金奖励,重点本科每人5000元、普通本科每人2000元。
今年该村有3人考上重点本科,还有8人考上普通本科与专科。刚领到奖学金的赵响说:“希望毕业之后投身到新农村建设中,为自己的家乡添砖加瓦。”奖学金这一举措极大的鼓舞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一名正要读高三的独生子女学生说:“村里有了这么好的奖励政策,我一定要好好学,争取考上重点大学,为家人争光!”

  据悉,吴庄村自古以来就具有良好的学风,学习氛围浓郁,学生们都比着学、赶着学。至今该村已有6人考上清华、北大,100余人考上了大学,占了该村人口的近五分之一,村民的整体文化素质得到了普遍的提升。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