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保安被砍伤后施报复 24名“黑保安”打死两男子

  17日凌晨,位于大保高速公路出口对面的保山永昌商贸园内发生了一起命案,该园物业公司聘用的24名保安将两名可疑男子擒获后,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24人分别手持铁棍、木棒等将这两人活活打死。

  众保安打死两男子

  当日凌晨3时30分许,正在永昌商贸园内巡逻的几名保安,突然发现有两个形迹可疑的身影出现在园内,联想到连日来商贸园内多次发生商户物品被盗事件,保安立即冲上前。
就在保安正准备对两人采取控制措施时,其中一人突然从怀中抽出一把刀,向面前的保安砍去,然后两人撒腿就跑。一名保安上身不幸被砍中,血流如注倒在了地上。看到同伴被砍,随行的另外几名保安义愤填膺,奋不顾身地冲上去分别将这两人擒获。随后,在园内执勤和住宿的其他保安也闻讯赶来。

  此时,令人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闻讯赶来的其他保安看到两名可疑男子被抓后竟然还持刀行凶,这24名保安并没有将这两人扭送公安机关,而是分别手持木棒和铁棍等围住两人一顿狂殴。不到10分钟时间,只听其中一名保安说:“别打了,人好像不行了。”其他保安才如梦方醒,一方面急忙联系车辆准备将这两人和受伤的同伴送往医院,另一方面安排向公安机关报案。但令这24名保安没想到的是,就是他们的一顿狂揍,两名男子中一人已被当场打死,另一人受重伤,并在送至医院抢救过程中死亡。

  打人保安悉数落网

  接到报案后,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迅速组织刑侦技术人员赶往现场和医院了解情况。经过详细勘查,确认当晚发生在永昌商贸园的刑事案已造成1人受伤、两人死亡。而导致两人死亡的原因就是24名保安在发现并擒获两名可疑男子后未按法律程序办事,而是采用了现场殴打当事人的违法手段。在确定了案情后,办案民警经报请上级批准,分别对打人致死的24名保安实施了抓捕,并在发案后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将涉案的2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据一名知情人透露,案发后,一名在现场的保安曾告诉他,他们之所以在抓住两男子后没有及时扭送公安机关,而是围着当事人一顿殴打,就是因为“看到这两名"小偷"被抓住后竟然还拔刀行凶砍伤了自己的同伴,觉得这两人实在是太可恨了,可没想到这一打竟把这两人都打死了。”

  24人均是“黑保安”

  据一名办案民警介绍,经过隆阳警方侦查,涉嫌17日凌晨在永昌商贸园内打人致死的24名保安已全部被刑事拘留,目前,办案民警正在加紧对这24人展开审讯和调查,在进一步确认案情后,公安机关将依照法律程序,拟分别对这24人采取报请批捕,移送检察机关起诉,最后法院审结来依法办理。

  据了解,永昌商贸园位于保山城区东部,是保山伟业房地产开发公司经营的一家集商品批发、零售为一体的大型物流集散地。在该商贸园内,有数百家经营各类商品的商户。为了加强园区的管理,自商贸园落成之日起,该公司就成立了一个物业公司对商贸园实施管理,并从社会上相继招聘了30余名保安参与园区的管理。

  商贸园的一位商户介绍说,园区内的商户都和物业公司签署了管理协议,并向物业公司缴纳了管理费,平时对园区的管理和维护都由保安负责,所以保安要承担维护园区商户正常的经营秩序、人身和财产安全等责任。

  但据一名办案民警介绍,目前该商贸园聘用的30余名保安,均不属于保山市保安公司派出的保安人员,这30余人全是该物业公司自行招聘的保安。而且由于该物业公司在对上述人员实施招聘后,并未按照公安机关的要求送受聘人员参加相关的就业岗位培训,也无一人持有保安的上岗证,所以目前在该园区服务的30余名保安全部属于“黑保安”,这其中就包括了17日凌晨打人致死的24名保安。

  - 记者跟进

  商 户 梦中听到叫喊声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8月17日凌晨发生24名保安殴打两名可疑男子致死的保山市隆阳区永昌商贸园。这是一个有着400多户商户的大型百货、小商品商贸市场,园内生意兴隆,车辆行人来来往往。

  走进商贸园大门,记者开始随机走访园内商户。一商户说,事发当晚,他们一家就住在事发地点附近的二楼上,睡梦中听到有人在“哎哟、哎哟”地叫喊。第二天起床开店时,才听人议论“打死了两个小偷”。

  另一商户说,事发当天清晨,他们家起床开店时,发现停在店门口用来送货的电瓶车上的电瓶丢失了,后来听说“小偷已被打死了”。

  物 管 当事人接受调查

  还有商户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以来,商贸园里常丢失物品。丢失的东西都是停放在商铺门口的摩托车、电瓶车和电瓶之类的物件。商户们都向物业管理公司交着管理费,夜晚商品都是由物业管理公司的保安看护,东西丢失了就向保安索赔。

  记者找到永昌商贸园的物业管理部门“保山市金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和保安部主任都不在。记者向一名工作人员要了公司总经理和保安部主任的电话。公司总经理徐文富在电话中说:“园内是发生过保安打死小偷的事件,目前当事人都在接受调查,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清楚。”

  医 院 死了两人

  随后,记者来到保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采访。正在值班的一名医生翻看了接诊记录,告诉记者,8月17日凌晨4点,医院接到警察打来的电话,永昌商贸园内有人被打伤。4时04分,两名值班医生带着急救车赶到事发现场,对两名伤者进行现场急救。其中一名伤者抢救无效当场死亡。4时40分,另一名伤者被带回医院时,已“呼之不应”。经了解,该名伤者送到外一科后,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

  警 方 正在调查

  记者赶到隆阳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一名办案民警及相关部门的答复是:“这个案子涉及到20多个人,案件正在调查中,现在情况不清,目前还不能接受采访。”(记者秦蒙琳)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永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