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向内蒙古捐赠20所“流动医院”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20日电(记者任军川)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向内蒙古自治区捐赠的14所“流动医院”20日正式交付使用,使服务内蒙古全区边远农村牧区的流动医院达到20所。

  据内蒙古卫生厅介绍,针对内蒙古农村牧区地域广阔、人口居住分散、交通不便、医疗卫生服务成本高、难度大的实际,2007年,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向内蒙古捐赠了6所流动医院。
内蒙古卫生厅将“流动医院”分配到边远的6个旗市,并要求将“流动医院”使用纳入当地农村牧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下乡运转工作日不少于三分之二法定工作日,使偏远地区80%以上的农牧民群众能够享受到流动医疗服务。

  2007年,6所“流动医院”充分发挥其流动性、便捷性、及时性的特点,赴边远农牧区、边境口岸、边防连队为群众和官兵进行义诊、健康体检。同时,为农村牧区祭敖包、那达慕、物资交流等大型活动提供急救和医疗保障。平均每所“流动医院”每月行程1000公里、诊治病人2000余人次、体检6000余人次。截至目前,共为农牧民节省医疗费用500余万元。

  为了进一步弥补内蒙古偏远农牧区医疗卫生资源不足,缓解农牧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状况,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再次向内蒙古捐赠14所流动医院。此次捐赠的流动医院,每辆流动医疗车价值150万元。每辆“流动医院”车内配备了X光机、B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产科检查手术床、冰柜、空调和紫外线消毒器等先进设备,非常适合在边远农牧区开展巡回医疗和卫生保健服务。

  内蒙古卫生厅按照以盟市为单位,以边境牧区为主,兼顾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原则,将其分配到呼和浩特市、呼伦贝尔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阿拉善盟等9个盟市的14所盟市和县级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