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花样游泳创奥运会最好成绩姐妹花获双人项目第四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刘莉)今天下午,在梦幻般的“水立方”蔚蓝的泳池里,中国创造了花样游泳的历史最好成绩,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获双人项目第四名,此前我国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是雅典奥运会的第7名。
俄罗斯队、西班牙队和日本队分获前三名。

  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荷兰组合比安卡·范德费尔登/索尼娅·范德费尔登身着黑底镶满银钻的泳衣首先登场,她们得到了45.833分的技术分,46.333分的艺术印象分。由于花样游泳的最后分数的计算是取技术分和艺术印象分两项分数总和的50%,因此,她们的最后得分为46.083分。

  第2位登场的意大利选手贝亚特丽斯·阿代利齐/吉利亚蒂·拉皮虽然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但她们是2007年欧锦赛亚军,她们身穿艳丽的粉红色泳衣,亮丽非常,她们的腿部动作令人印象深刻。她们得到了47.000分的技术分,46.833分的艺术印象分。她们的最后得分为46.917分。

  第3位登场的两位希腊小将埃万西娅·马克里扬尼/季斯波伊娜·索洛穆是2007年希腊少年花样游泳冠军,她们的动作稍显稚嫩,在水下动作方面与老练的意大利选手有一定差距,不过,她们还年轻。她们的技术分、艺术分和最后得分同为45.667分。

  第4位上场的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瑞士组合玛格达莱娜·布伦纳/阿丽娅内·施奈德,她们在水中有一个新颖的单人空翻动作。她们的技术分、艺术分和最后得分同为45.000分。

  第5位上场的是乌克兰选手,她们身着红绿相间的泳衣登场。很有意思的是,这两位身材高挑的美女比前面4对选手在比赛时更靠近裁判席,她们在完成一系列上肢的水上表演时距离裁判席仅有5米左右的距离,而其他选手的大部分动作几乎都是在泳池中间偏右的位置完成的。她们得到了46.500分的技术分,46.667分的艺术印象分,最后得分为46.584。

  第6位上场的是身着蓝绿色炫彩闪亮泳衣的法国姑娘,虽然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她们每个动作与节奏明快的音乐都配合得相当好。她们得到了45.333分的技术分,45.833分的艺术印象分,最后得分为45.583分。

  第7位登场的多哈亚运会双人项目冠军、世锦赛第4名中国选手蒋婷婷/蒋文文。两人一登场就让人眼睛一亮,太美了!两位姑娘的白底泳衣上用黄绿色亮片镶出了火焰图形,一个形如绽放的百合、包裹了整个发髻、同样用黄绿色亮片镶出火焰状造型的大发饰令两位姑娘看上去清新亮丽,宛如出水芙蓉。两人一入水,就分别用双腿在水面摆出了两个相互依偎、旋转的几何图形,令人感觉极为梦幻。另外,两位中国姑娘使用的音乐也极富特色,共分为3段,第1段节奏明快,第2段节奏舒缓,在舒缓的音乐中,她们用腿搭出了一个旋转着的四边形,令观众感觉非常新奇,博得了全场的掌声。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她们得到了48.000分的技术分,48.500分的艺术印象分,最后得分为48.250分。

  第8位上场的是西班牙组合安德鲁·富恩特斯/赫玛·门瓜尔,这对选手的表演,负责艺术印象分的5位裁判中的4号裁判奥滕西娅·格劳佩拉打出了满分10.0分。此外,除了负责艺术印象分的5位裁判中的5号裁判克里斯廷·奥尔森、负责技术分的5位裁判中的5号裁判樋口康子给出了9.8分,其他7位裁判一致给出了9.9分的高分。因此,她们的技术分、艺术分和最后得分高达49.500分。

  第9位上场的日本组合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是2003年世锦赛冠军,2005、2007年世锦赛的银牌得主,她们得到了49.000分的技术分,48.833分的艺术印象分,最后得分为48.917分。

  第10位上场的美国组合克里斯蒂娜·琼斯/安德烈娅·诺特得到了47.500分的技术分,48.000分的艺术印象分,最后得分为47.750分。

  第11位上场的是实力强劲的俄罗斯组合,5位裁判负责技术分的裁判一致给出了满分10分!负责艺术印象分的5位裁判中除了第1号裁判伊琳娜·布图佐娃和5号裁判克里斯廷·奥尔森给出了9.9分,其他3位裁判都给出了满分10分!俄罗斯组合以49.917分笑傲群芳!

  第12位登场的加拿大队选手获得了47.667分。

  由于在18日举行的双人技术自选比赛中,前三名的排序同样为俄罗斯队、西班牙队和日本队,因此,这三支花样游泳的世界劲旅夺得了北京奥运会双人花样游泳前三名。

  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集体项目第6名,而双人项目在那届奥运会上获得第7名。自从日本籍“花游教母”井村雅代执教后,中国花样游泳有了很大进步,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争取拿到一枚奖牌。集体技术自选比赛和集体自由自选决赛将分别于22日、23日下午在“水立方”举行。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文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