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高金素梅文化团队掀起两岸交流热潮(图)

高金素梅文化团在鸟巢文艺汇演
高金素梅文化团在鸟巢文艺汇演

篆刻大师卢浪沙为高金素梅刻印
篆刻大师卢浪沙为高金素梅刻印

  高金素梅文化团队掀起两岸交流热潮

  在此次北京奥运会期间,海峡两岸之间的文化交流也达到了一个新的热潮,在开幕式的文艺汇演中,由高金素梅率团的台湾原住民文化演出团队让内地同胞看到了原汁原味的台湾传统文化。他们的精彩演出博得了内地观众们的热烈赞赏。作为海峡两岸浓浓乡情的见证人,此次受邀进驻国家奥林匹克中心的“中国故事”祥云小屋参展的逸飞文化,特意请来国内篆刻艺术大师卢浪沙,为高金素梅刻下一张浓聚两岸情愫的中国印。

  

  高金素梅文化团是台湾唯一受邀在鸟巢文艺汇演的团体,此次高金素梅组团的台湾文化团队,共一百零二位都是台湾原住民,他们中间有农民、渔夫、猎人、工人、学生,没有一个是专业演员。他们中90%都没到过内地,有的甚至从来没有离开过台湾,得知要参加北京奥运开幕式汇演都十分兴奋和期待,都希望通过自已的演出给内地的同胞们一个惊喜,为北京奥运增光添彩。

  在此次北京奥运开幕式之前的暖潮演出中,他们载歌载舞,向内地的同胞及全世界的观众们展示了台湾原住民部落别样的风情文化,包括布农部落独特的“八部合音”演唱、卑南部落最具特色的舞蹈“卑南跳跃”和兰屿达悟部落女性的“头发舞”等。让内地的观众们大饱眼福,演出完后,获得了观众的一致的好评和赞赏。随后,高金素梅文化团队又在北京愚公移山酒吧演出,当晚闻讯而来的观众将愚公移山挤得水泄不通,现场气氛火爆热烈,掌声雷动。演出中,众多观众纷纷加入,和歌手们一起携手歌唱,形成了两岸之间无比热烈感人的现场互动。演出结束后,此次受邀进驻国家奥林匹克中心的“中国故事”祥云小屋参展的逸飞文化的负责人特别为高金素梅送上篆刻艺术大师卢浪沙亲自操刀篆刻的印章,表示希望将两岸之间的浓浓情愫烙在中国印上,让中国印成为两岸之间水乳相融的浓浓亲情的见证,并且铭记在两岸人民的心里。高金素梅欣然接受,认为“这是一份无比珍贵的礼物”。并表示愿意为推动两岸之间的交流做自已最大的努力。

  据悉,“逸飞文化”是应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之邀来参加奥林匹克中心“中国故事”祥云小屋的展示,为了在全世界友人面前展示中国技艺精湛的篆刻艺术,他们特别制作了一幅长达38米的长卷,上面有着新中国134位奥运冠军姓名的石刻印章,以兹鼓励中国体育健儿,更让为国争光的健儿印记在全中华儿女的心中。执刀篆刻的是目前国内水平一流的篆刻艺术大师卢浪沙。作为“人文奥运”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印将在奥运会期间供中外游客和国际友人鉴赏和观摩。

  该长卷上个月在北京试展时,即受到参观者的热捧。余秋雨、成龙等人还在长卷上签名。奥运会期间展出时,篆刻艺术大师还将轮流“坐堂”,为前来参观的国际贵宾现场操刀创作,送上他们喜爱的篆刻作品,宣传、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时还向参观者赠送《中国奥运冠军印谱》。

  “逸飞文化”希望把中国的民族文化——篆刻艺术传扬出去,通过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邀请了西泠印社等中国九位篆刻大师,分别为刘江、祝遂之、孙慰祖、崔志强、卢浪沙、王丹、吴莹、孙家潭、蔡树农,在这次以“人文奥运”为主题的中国故事活动中,在奥林匹克公园的祥云小屋里,展示了这九位名家在长达两年创作过程的成果。“中国印”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它必将激起国人对篆刻艺术的追捧热情。

  “逸飞文化”始终认为弘扬民族文化不仅要传承传统文脉,更要有与时俱进的理念,有适合现代社会的运作机制,有所创新,有新的气象。不断拓展、不断多元化,借助奥运平台,将单独成立一个适应现代文明的文化产业运作机构推广篆刻文化,为冷落的篆刻艺术的复兴尽绵薄之力,为中国印的繁荣添砖加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金素梅 | 卢浪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