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李光琦:女篮胜在准备充分 防守奠定最后的胜局(图)

  8月19日,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以77:62力克白俄罗斯队,率先杀入4强。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李光琦:中国篮坛资深教练,现为辽宁女篮主教练。中国女篮征战北京奥运会的阵容中,陈晓丽、张瑜、张伟等队员均来自于他所执教的辽宁女篮。

  中国女篮此役轻松击败白俄罗斯队,胜在准备相当充分,特别是有气势、攻击性非常强的防守令对手极为不适应,整场比赛迫使白俄罗斯队出现20多次失误,这样的比赛就很好打了。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球队的“最佳第六人”,陈晓丽的发挥非常突出。

  这场同白俄罗斯队的交手,完全是一场遭遇战,中国女篮从没有同白俄罗斯队进行过比赛。打这样的比赛,而且又是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这样的极为重要的淘汰赛,准备充不充分,将对比赛的进程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

  应该说,此役中国女篮准备充分,进攻、防守从比赛一开始就迅速进入状态,进攻坚持打快,内外结合;防守有气势、有攻击性。这令对手非常不适应,可以说完全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白俄罗斯队的战术打不开,心态也急了,失误连续不断,整个比赛节奏也进入了中国队掌控之下。

  整场比赛我们只有第三节后半段、第四节前半段打得不好,有点松,特别是在防守上,压迫性、攻击性不强,给了对手一些机会,但问题不大,很快就调整过来了。应该说,整场比赛没有悬念。坦率地讲,我们的整体实力还是高于对手,同时准备充分值得肯定。

  当然,中国女篮此战同样暴露出对篮板球的控制不力。首先这是因为我们防守积极、防区面积大,队员分散,在抢篮板上不能形成群体优势,而在一对一抢篮板时,我们队员在身高、个人能力上还是要弱于对手。另外,篮板球不行,一直以来就是中国女篮的一个痼疾,我们还是要尽力缓解、解决这一问题。

  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不出意外我们将对阵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如果仅从两队的整体实力分析,我们取胜的机会不大。当然,我们还是要争取打出最佳状态,给对手制造麻烦、问题,力争打出我们自己的特点。

  其实,能够晋级四强,对这支中国女篮来说已经完成了比赛任务,进四强已是中国女篮近几届奥运会征战的最好成绩。没有压力了,希望女篮姑娘们下一场比赛能够放手一搏!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