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组合抱憾无缘花样游泳双人奖牌(图)

  8月20日,花样游泳双人项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组合蒋婷婷/蒋文文的总成绩为96.334分位列第四,俄罗斯组合阿纳斯塔西娅·达维多娃/阿纳斯塔西娅·叶尔马科娃以总分99.251分夺金,西班牙组合安德鲁·富恩特斯/赫玛·门瓜尔以总分98.334分获银牌,日本组合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总分为97.167分获铜牌。中新社发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电(记者高凯)被寄予奥运夺牌厚望的中国花样游泳双人组合蒋文文/蒋婷婷今天在此间决赛中以零点七八三的劣势不敌日本对手,最终位列第四,无奈与奖牌擦肩而过。


  当今世界花样泳坛,俄罗斯以非凡实力遥遥领先,西班牙位居其次奠定坚实的“亚军”基础。从未在大赛中取得过奖牌的中国队若想在北京奥运会挤进奖牌榜,最大敌手便是此前位居第三的日本队。

  为了完成“历史突破”,中国花游聘请日本的“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前来执教,在井村的努力下,蒋氏姐妹进步明显,此番自由自选节目《雀之灵》更是创意独特。

  中日奖牌之争从技术自选开始便显得十分激烈,日本组合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以四十八点二五零位列第三,略有失误的中国姐妹以四十八点零八四居于第四。

  自由自选预赛,两队更是得到了相同的四十八点五零零。

  今天的决赛,蒋文文和蒋婷婷依旧极其优美地演绎了《雀之灵》,唯一的瑕疵是动作的最后部分,二人的同步性略显不足。

  然而在与实力相当的日本组合“白热化”的竞争中,任何细小的差池都足以引发失败。加上中国双姝在此前技术自选中已经有了微弱输分,今天的“一点点”不足最终造成了裁判打分上致命的伤害。

  蒋文文/蒋婷婷最终得分为四十八点二五零,而日本组合得到了四十八点九一七,加上此前的技术自选得分,两队的得分分别为九十六点三三四和九十七点一一七,日本队终以零点七八三的优势赢得这场激烈的竞争。

  尽管最终未能如愿摘牌,但蒋氏姐妹此番第四的成绩已经创造了中国花样游泳在奥运会的最佳。

  俄罗斯组合达维多娃/叶尔马科娃今天再度奉献难度和表现力均达到极致的动作,以九十九点二五一的高分毫无悬念地卫冕。

  西班牙组合富恩特斯/门古尔保持优势以九十八点三三四摘得银牌。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文文 | 维多 | 叶尔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