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北京奥运会数字看乒乓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电 题:北京奥运会数字看乒乓

  中新社记者 王欢

  两万六千九百——奥运会乒乓球比赛馆北京大学体育馆的建筑面积(平方米)。屋顶中央的玻璃球壳和两条螺旋展开的屋脊,酷似旋转中的乒乓球,融民族、北大、国球、建筑于一脊,故称“中国脊”,也是设计师的神来之笔。
北大体育馆不仅是奥运历史上首个乒乓球馆,也是世界上首个乒乓球专用场馆。

  六千零三十五——北大体育馆赛时可提供的固定与活动坐席。

  一九八八——奥运会正式设立乒乓球项目的年份。

  一百八十七——北京奥运会个子最高的乒乓球选手,希腊男运动员帕那吉欧提斯·吉尤尼斯的身高(厘米)。其最好成绩是二00四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双打亚军。

  一百五十——最矮的乒乓球运动员、来自喀麦隆的女选手维多琳·阿古姆·弗姆姆的身高(厘米)。

  一百二十八——参加单打项目的选手数量,包括男女各六十四人。

  四十六——参加本届奥运会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何志文(西班牙),四十六岁的他曾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国家队球员。“胜负并不是我唯一的追求,只要能够参加比赛就可以,这与奥林匹克重在参与的理念相同。”何志文坦承除了享受,打球也是他的谋生手段。三个月前汶川地震,他让友人代为捐款二百欧元,说钱不多表示一点心意。

  三十二——北京奥运会首次设立乒乓球团体比赛,男女各十六支队伍,是涉及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最多的团体赛。

  十八——截至目前,中国在乒乓球项目中取得的奥运会金牌数量。

  十五——参加本届奥运会最小选手马塞洛·阿吉雷(巴拉圭)的年龄。

  六——比利时的大塞弗、瑞典的佩尔森和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都是第六次出战奥运会男子单打项目比赛,并因此获颁国际乒联特别奖。尽管他们都从未登上过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但六届奥运会的历程足以让他们成为“乒坛奇迹”。

  四——中国的王楠和邓亚萍是迄今获得奥运会金牌最多(四枚)的乒乓球运动员。

  二——邓亚萍是目前唯一在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项目中蝉联金牌的选手,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张怡宁今次有望追平这一纪录。

  一——欧洲选手在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中获得的金牌数,瑞典“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在一九九二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战胜法国人盖亭夺得男子单打冠军。

  零——至今没有运动员获得一枚以上的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金牌。雅典称王的韩国小子柳承敏有望创造历史吗?他可能在上半区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就提前遭遇“宿敌”——男单头号种子、中国的王皓,下半区的王励勤和马琳也不会轻易给他再次问鼎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亚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