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盘点北京奥运会十大人气明星(组图)

  中新网8月20日电奥运会就像一个大的Party,无论来自世界的哪一个角落,无论操着何种语言,每一个参加这场盛会的人,都是“盛装出席”,向全世界展现自己最耀眼的光芒。那么,谁是这个Party里最有人气的明星?

  刘翔

  人气指数:

  上榜理由:亿万人叹息,无数人落泪

  8月18日,原本欢乐的“鸟巢”只剩下叹息和泪水。
皆全因一个人的离去。

  刘翔

  无疑是本届奥运会最有人气的明星。他是中国的骄傲,是全世界瞩目的焦点,更是“鸟巢”里的“中国希望”。他的因伤退赛,再一次印证了这一点。

  全球各大媒体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和评论。在中国,这位“国宝级”的运动员,更是掀起了海啸一般的狂澜。在两天里,刘翔几乎成了唯一的话题。从高层到网民无不关注。网络上的新闻、留言铺天盖地。

  刘翔

  很快做出回应,称会重新回到赛场,让观众看到“跑得更快的刘翔”。

  刘翔

  虽然暂时离开了奥运赛场,但他仍是英雄,仍是中国骄傲。

  1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姚明

  人气指数:

  上榜理由:红透NBA的中国篮球领军人

  自以状元秀身份进入NBA以来,姚明的篮球生涯如日中天,成为中国人的“全民偶像”,世界人民心中的“中国英雄”。而在本届奥运会上,因为中国队有姚明,所以篮球比赛受到球迷的狂热追捧。

  恢复状态的速度之快令人称奇,在场上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一路带领中国男篮闯进八强,姚明在奥运赛场上的表现也确切的证明了他在国家队中流砥柱的作用。

  而每当姚明出现在五棵松体育馆内时,即使是在观众席上,也会成为全场的焦点。就连在场上秀着球技的世界一流NBA星级大碗儿们也完全被他盖过风头。

  “勇气让我们走到现在,勇气决定我们最终能走多远!”无论中国男篮能走多远,相信姚明都会得到一如既往的支持。

  2

  
  8月18日,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八枚游泳金牌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在郡王府出席VISA媒体见面会时,轻松安坐太师椅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新社发毛建军 摄

  菲尔普斯

  人气指数:

  上榜理由:一人独揽八金,“水怪”异于常人

  菲尔普斯

  几乎成为了这个星球上几乎无人不知的运动员。

  菲尔普斯

  在北京奥运会独揽八枚金牌,他也因此超越了“水怪”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创下的单届七金纪录。加上雅典奥运六金,他个人奥运金牌总数也史无前例十四金入袋。同时登上单届及个人奥运金牌总数“最多金”宝座。

  媒体报道说,现在,菲尔普斯的行程中已经被不计其数的电话、短信、媒体采访和赞助邀请淹没,现在他的黑莓手机大约已经收到了四五千条短信。

  除了金牌,大家最关心的还有这位“水怪”的身体构造。据称,这位泳坛“神童”陆地行走常摔跤。而且地上的体能测试,他也总是队内的最后一个。

  韩乔生在评点菲尔普斯的蝶泳时,甚至惊呼要“做个解剖,看看他有什么特殊的装置。”

  3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郭晶晶

  人气指数:

  上榜理由:“跳水皇后”成绩与绯闻同在

  她不缺少成绩、美貌和聪慧。也不缺绯闻。在这个体育娱乐化的时代,郭晶晶无疑是个亮点颇多的超级明星。

  跳板上的“郭晶晶时代”,从2001年开始。当年世锦赛上,郭晶晶第一次登上了世锦赛女子三米板单人冠军领奖台。郭晶晶至今已有25个世界冠军在身,成为中国在夏季项目上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而她开创的跳水时代,也足以与高敏、伏明霞时代媲美。

  一个是“跳水皇后”,一个是名门后代,郭晶晶与霍启刚的爱情故事,一直以来倍受关注。本届奥运会则是彻底让“绯闻”变得“名正言顺”。郭晶晶获得女子3米板跳水冠军由“准公公”霍震霆亲自颁奖,更是给人留下了无限的遐想。

  这门婚事,好戏还在后头。

  4

  
伊辛巴耶娃

  人气指数:

  上榜理由:全世界跳得最高的女人,破记录像玩一样

  尽管面前的横杆一次次升高,她的对手却在一点点减少,直到舞台空无旁人。

  鸟巢因刘翔的伤退而尽撒忧伤的种子,可没想到在最晚的比赛却生出伊辛巴耶娃再破世界纪录的绚烂花朵。伊辛巴耶娃在跳过5.05米后,整个鸟巢一片欢呼声。

  伊辛巴耶娃

  是天生的偶像,天使的脸庞、魔鬼的身材,破纪录如草芥一般的超强实力与过人胆识。本届奥运会,她第24次向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发起冲击。与其说是冲击,不如说她专要为北京留下一段美好回忆。

  自2003年7月以4米82的成绩第一次打破世界纪录之后,伊辛巴耶娃几乎将所有撑杆跳高世界比赛的冠军收入囊中,包括13次改写室外撑杆跳高世界纪录,10次刷新室内撑杆跳高世界纪录。

  5

  
中新社发 晓忠 摄

  韩乔生

  人气指数:

  上榜理由:为奥运“添油加醋”别有一番风味

  既是大餐,有主菜也有佐料,若搭配得当,更是为美食添味。奥运大餐配韩式佐料!那叫一个耐人寻味。

  “所谓自由泳就是什么泳姿都可以采用”、“美国队是菲尔普斯一个外星人带领的一群外星人”、“他的体重是30岁”……

  北京奥运会上,久违的“韩乔生语录”再度更新,并引起网民的追捧。没有谁因此而提出要求韩乔生下课,而大多数人却将其当作收获奥运的别样快乐。

  正源于“韩大嘴”语录的率性率真、信口开河、毫无章法,才达到体育娱乐化、娱乐体育化这一双重的娱乐效应。

  6

  
埃蒙斯

  人气指数:

  上榜理由:金牌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这里说的是丈夫,马修?埃蒙斯。

  本届奥运会上最倒霉的人非他莫属。哲人说,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但命运却两次和埃蒙斯开了悲壮的玩笑。和上届奥运会他是最后一枪把子弹打到别人的靶子上那样,本来稳拿金牌的他最后一枪仅打出4.4环,连铜牌都没摸着。埃蒙斯再一次把金牌送给了中国!

  失落的埃蒙斯走到妻子的面前,这位射落本届奥运会首金的捷克女神枪手,捧起丈夫的脸,轻轻地摩挲,用深情的注视和呢喃来安慰他……,就像卡特琳娜夺金之后与丈夫深情一吻一样,这一刻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而温馨的印象。

  从凯特琳娜获得第一块金牌后与丈夫的“惊世激吻”之后,这对夫妻便成了镜头的焦点。此后,埃蒙斯夫妇的表现往往能抢了冠军的“风头”,在残酷紧张的竞技赛场上,他们的真情流露也是最为温柔的一抹亮丽风景。

  7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张湘祥

  人气指数:

  上榜理由:超帅硕士冠军引无数粉丝尖叫

  男子举重62公斤级夺冠的张湘祥被很多网友称之为“长得很面熟”,说他像刘德华、吴彦祖、郭富城的都有,比赛结束后亲吻杠铃、领奖台下磕头谢观众的画面让人难忘。除了“美貌”,这位冠军还是位才子,有着硕士高学历,能写一手好字。

  一时间,“嫁人就嫁张湘祥”俨然已成最热网络流行语。在张的百度贴吧里,“我要嫁给你”、“我爱你”、“你太帅了”等类似留言达数百条,有的女粉丝还为他收集10000句“祥哥我爱你”。

  更有网友称张湘祥十足明星相,建议他转行进娱乐圈,挑战偶像剧。

  8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仲满

  人气指数:

  上榜理由:中国第一剑客“侠骨柔情”

  24岁的仲满力挫世界众名剑,勇夺冠军,一举打破中国在击剑项目上的“银牌魔咒”,创造了中国男佩历史。瞬间,这位“无名小将”变成了家喻户晓的英雄。

  不仅有侠骨,更有柔情。就在仲满夺冠的第二天,网上流传的“仲满结婚照”再激巨浪。这个帅哥早就已经有主了!女粉丝心碎一片。

  这位“中国第一剑客”的爱情故事立刻引起了极大的关注。从相识到相恋到结婚的每一个细节都被不遗余力地挖掘了出来。虽然女粉丝们已经“没戏了”,关注度却丝毫不减,依然为这对“金童玉女”祝福。

  据传,二人的婚礼将在今年9月举行,看来,他们想办一场普通的婚礼都没有机会了。

  9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刘子歌

  人气指数:

  上榜理由:“女刘翔”一鸣惊人却低调淡定

  为中国泳军拿到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首度在奥运会破世界纪录,甚至被称作助中国游泳走出落寞的“救星”。而就是这样一个创造最大惊喜的十九岁姑娘,在点燃“水立方”所有激情后却倍显平静。

  她的夺金出乎了大家的意料,爆出当日中国奥运军团最大的冷门,是因为她太“简单”。没有手机和电脑,不用化妆品,爱读《论语》《道德经》,也许正是因为“简单”,为她实现了梦想!

  对于自己令人惊讶的平静,刘子歌笑言,“我的心态很好,没有压力,而且我的性格就是这样。”媒体则评论称,刘子歌的笑容是最灿烂美丽的,像水中突然升起一个坦坦荡荡的太阳。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