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阿尔及利亚再次发生连环爆炸11人死亡31人受伤

  据阿尔及利亚内政部今天上午发布的一份公报说,今天早上,位于首都东部160公里处的布维拉市住有许多游客和平民的苏菲饭店和一个军事检查站接连遭到两起恐怖爆炸袭击,造成11人死亡。31人受伤。

  这是自8月17日阿军事巡逻队在斯基克达省遭到恐怖分子伏击并造成11名军人、一名平民死亡和19日布米尔达斯省耶斯尔镇一所宪兵学校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人43死亡,45人受伤以来,4天内发生的第三起严重的血腥恐怖袭击事件。
但迄今为止,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上述爆炸事件负责。

  事发后,阿政府发表声明,严厉谴责恐怖袭击罪行。声明强调,政府将毫不留情地坚决打击恐怖主义活动,直至将其彻底铲除和消灭为止。与此同时,声明重申阿尔及利亚将一如既往地奉行业已在全国取得重大安全成果的民族和解政策。

  阿内政部长努尔丁·泽鲁尼昨天在宪兵学校爆炸现场视察时,谴责这是一起恐怖分子针对全体阿尔及利亚人民犯下的罪行,其目的是通过向平民发动袭击,减轻政府军对其大力清剿的压力,因为他们已经步入死胡同。

  国际社会纷纷谴责上述恐怖袭击事件。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声明,严厉谴责这起造成43死45伤的血腥恐怖爆炸事件,并呼吁缉拿凶手。美国国务院通过其发言人在谴责恐怖袭击的同时,重申华盛顿支持阿尔及利亚政府。法国作为欧盟委员会轮值主席国发表声明,支持阿尔及利亚政府的进行的反恐战争,并对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谴责爆炸事件,同时强调意大利站在阿尔及利亚一边,支持阿反恐行动。德国外长在柏林发表声明,指责恐怖行径是令人发指的、怯懦的行径,企图破坏阿尔及利亚国内的和平与和解氛围。叙利亚、西班牙也分别严厉谴责爆炸事件。非盟在声明指出,这一袭击事件再次表明,恐怖主义对非洲构成了严重的威胁。

  据报道,自2007年12月11日“马格里布伊斯兰基地组织”对首都政府大楼和联合国计划开发署等驻阿尔及尔办事处大楼发动自杀式汽车炸弹恐怖袭击以来,政府军加大了对该组织的打击力度。军方出动装甲车,武装直升机,对盘踞在中北部山区的基地武装分子发动地面和空中立体围剿,给反政府武装以致命打击。为解中部同伙之围,某些武装分子秘密转移到东部的斯基克达省发动袭击,以期达到围魏救赵的目的,缓解中部山区同伙可能面临灭顶之灾的危险。

  “马格里布伊斯兰基地组织”是阿尔及利亚的一个主要恐怖组织。2003年发生在阿尔及利亚南部撒哈拉沙漠的绑架西方游客事件,以及去年4月汽车炸弹袭击阿尔及利亚政府大楼和警察局的事件均是该组织所为。它今年以来所发动的一系列袭击已造成了100多人死亡。2007年1月24日,正式宣布投入“基地组织”的怀抱,更名为“马格里布伊斯兰基地组织”,从一个地区性或阿尔及利亚本土性武装组织变成了一个国际性恐怖组织。(人民网本突尼斯8月20日电)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