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民航全力保障奥运实现安全有序运行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 题:中国民航全力保障奥运实现安全有序运行

  记者 林红梅 向青

  中国民航奥运保障工作,在奥运运行指挥中心的统一指挥下,实现了整体联动、高效运转,确保奥运保障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


  中国民航共有6个涉奥机场,3个主降机场、3个备降机场,截至8月20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已保障超过2000架次航班,保障涉奥人员超过4万人次。

  天津机场兼有主降和备降保障的双重任务,已完成了奥运圣火运行团队和圣火传递包机、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等离港及奥运代表抵离的保障任务,保障涉奥人员超过700人次。

  内蒙古的机场为国际跆拳道联合会主席及涉奥人员提供了相关服务;秦皇岛机场作为奥运主降机场为160名以上涉奥人员提供了服务。还有作为备降机场的太原和石家庄机场,随时为涉奥备降航班提供服务保障。

  为有序、高效的完成奥运保障工作,首都机场场馆运行团队早在7月1日便平移为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全面协调指挥奥运会、残奥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中国民航奥运保障也进入赛时阶段。

  中国民航华北管理局局长黄登科说,机场运行指挥中心通过信息管控、现场管控和协调保障3个运行机构,整合了场馆团队、保障单位和驻场单位全部职责,形成了统一指挥、权责明确的运行指挥体系,并先后完善、启动了与北京奥组委、民航局、联检单位等相关部门联络协调机制;军民航空管协同保障机制;与京外涉奥机场联动保障机制。

  8月14日首都机场出现的大面积雷雨天气,对华北地区涉奥机场联动机制进行了一次考验。天津机场、呼和浩特机场分别保障了4架、3架涉奥备降航班,相关单位接到备降信息后,迅速采取行动,为备降飞机提供加油、过站维护、飞机监护及贵宾服务,当天气转好,空管部门提供优先便利,各涉奥航班顺利返航。

  为了实现“平安奥运”的目标,民航华北管理局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加强对油料库区、航空食品、安全保卫设施配备、安检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进一步完善专包机、运行控制、协作配合等方面的保障方案和空中禁航、飞机疏散、特殊天气情况下的应急预案。

  民航北京监管办以首都机场为重点,对各机场、航空公司及保障单位,开展系列督查行动;民航内蒙古监管办分5个专业小组,对机场货运、危险品运输等重点单位和部门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奥运安保进行全面检查;民航河北监管办对秦皇岛机场3个涉奥航班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全程跟踪检查;民航山西监管办对飞行人员的值勤时间、运行控制设施、机务维修系统、危险品运输等进行了检查和评估,严格安全标准;民航天津监管办针对主降和备降机场双重任务,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奥运保障安全、顺畅。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