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花游姐妹与奖牌擦肩 主帅井村从容面对失利(图)

  8月20日,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项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组合蒋婷婷/蒋文文的总成绩为96.334分,位列第四,创造了中国花样游泳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俄罗斯组合阿纳斯塔西娅·达维多娃/阿纳斯塔西娅·叶尔马科娃以总分99.251分夺金。西班牙组合安德鲁·富恩特斯/赫玛·门瓜尔以总分98.334分获银牌。日本组合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总分为97.167分获铜牌。中新社发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电 题:井村从容面对失利

  中新社记者 高凯

  花样游泳双人项目,中国组合落不敌日本组合,终与奖牌擦肩而过。
对于两队颇显“悬殊”的得分,日籍主帅井村雅代表示可以平静接受,而她从容笑容的背后,中、日花游间前所未有激烈的较量正在继续。

  本届奥运花样游泳的铜牌之争自首日较量便在中、日之间展开。技术自选中,中国组合蒋文文/蒋婷婷输掉零点一六六分,自由自选预赛,实力相当的两队得到相同分数,四十八点五零零。

  但在今天的自由自选决赛较量中,发挥明显好于预赛的中国组合得到四十八点二五零,日本组合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得到四十八点九一七的高分。最终蒋文文/蒋婷婷以零点七八三的劣势无缘奖牌。

  对于这一结果,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蒋婷婷和蒋文文赛后颇显失望,“不管怎么样,我们的比赛发挥是一场比一场更好,所以应该说是尽了全力,问心无愧。”两人含泪表示,“尽管没有拿牌但我们还是非常感谢教练,她让我们提高很多。下面还有集体项目,我们还有机会。”

  相较而言,“久经沙场”的井村雅代表现得十分平静,依旧以灿烂轻松的笑容迎接双胞胎组合的出水,“她们今天发挥很不错,没拿到奖牌当然非常遗憾,但是也很无奈。”

  对于裁判给予中、日两队的最终评分,井村说:“我们确实有小的瑕疵,在节目的最后部分,很可惜。至于裁判,这就是花样游泳。今天的裁判与昨天预赛的不同,他们的看法也会不同,所以这是不能左右的,这样的给分也是正常的。”

  井村坦言,花样游泳是一项很难突破的项目,“里面有很多因素,不是朝夕可变的,真的需要很努力,获得很大的进步才会有所收获。”

  井村与中国花游签约至北京奥运会结束,当被问及未来的执教打算,她笑着表示,现在谈还太早,“我现在所有的精力都在后面的集体项目上,我们还有机会,要全力以赴。”

  显而易见,面带从容微笑的井村已经将好胜的目光投向了下一场集体项目的较量。对于中国队的集体新节目,这位经验老到的教练依旧讳莫如深。提及如何安慰蒋氏姐妹,井村说:“这个我不能说,我要先跟她们讲。总之我希望她们能把力量转而放在后面的集体项目上。”

  中、日竞争激烈,在其中有着特殊身份的这位“日本花游教母”赛后自然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中国记者之外,另有众多日本媒体围拥发问,从“对日本队发挥的评价”到“中日差距”再到“是否感到压力”,井村一一笑答。

  而事实上,从容微笑背后的井村应该并不那么轻松。奥运前“要夺两枚奖牌”的愿望现已落空,集体项目只能破釜沉舟,而依靠裁判打分的花游又绝非以实力为唯一根据的运动项目,这方面,称得上传统强队的日本比新近崛起的中国明显更有优势。

  “我哭了,因为我的队员说,我们要全力以赴,要给你胜利,现在我很满意,因为我们没有失误,因为我们从裁判那里得到了理想的分数。”从日本花游主帅、井村昔日“战友”金子正子今天赛后这句似乎“有所指”的话中不难看出,面带从容微笑的井村,正面临一场怎样硝烟弥漫的战争。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文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