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跆拳道:中国选手吴静钰摘得奥运会跆拳道首金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 王恒志)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阻挡,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21岁小将吴静钰一路直奔冠军,将女子49公斤级跆拳道金牌紧紧握在手中,为中国跆拳道队赢得开门红!

  决赛中,吴静钰一直保持领先优势。
当最后的1:-1的比分进入最后读秒阶段,全场观众齐声高呼“8、7、6、5、4、3、2、1”,开始为冠军倒计时。当数到“1”时,吴静钰应声跃起,高举双拳,仰天大喝,眼里含着泪花。

  这是中国队首次报名参加奥运会女子49公斤级比赛,也是21岁的吴静钰首次参加奥运会。中华台北队在这一级别实力强劲,陈诗欣在雅典奥运会曾夺得这个级别冠军,这次中华台北派出了杨淑君出战。此前,吴静钰与杨淑君互有胜负。在今年4月的亚锦赛中,吴静钰还曾输给过杨淑君。

  根据抽签,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吴静钰将与杨淑君相遇。前两轮比赛中,吴静钰没有对手,均以7分以上的绝对优势获胜。四分之一决赛是一场硬仗。

  上场时,吴静钰目光炯炯,面带杀气。第一局开场便以迅雷之势,以劈挂腿击中杨淑君头部,直接得到两分。落后的杨淑君一直伺机进攻,但没有好的机会。第二局,吴静钰再次横踢得分。直到第三局,吴静钰以4:1的优势,毫无争议晋级决赛。

  另一半区晋级决赛的泰国小将布特蕾也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但决赛场上的主角只属于吴静钰一个人。吴静钰气势如虹,越战越勇。不满18岁的布特蕾只有防守之力,根本无暇进攻。因为消极退守,布特蕾累计两次警告后被扣分。三局结束后,吴静钰以1:-1取胜。

  这是中国跆拳道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块金牌。比赛中一直冷静异常的吴静钰赛后十分兴奋:“比赛时我没有怕过任何对手,和杨淑君的比赛比想象的要轻松。”

  以击头稳、准、狠出名的吴静钰说:“赛前的奥运模拟赛对我帮助很大,击头动作的成功要感谢我的陪练刘康,他一直陪了我11年。”

  面容清秀的吴静钰是江西景德镇人,12岁时开始练跆拳道。参演过电影《跆拳道》演出的吴静钰表示,自己最喜欢的还是跆拳道赛场。她先后夺得多哈亚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这是21岁的吴静钰首次参加奥运会。

  中国跆拳道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得到两块金牌。吴静钰在本届奥运会赢得开门红后,大满贯冠军陈中将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向自己的第三块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静钰 | 杨淑君 | 布特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