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高速发生客车翻倒事故 一人受伤严重(组图)

事故现场

官兵们正在紧急抢救

  中新网宁波8月20日电 (何蒋勇郑承启周旭静)今天下午,一辆从温州瑞安开往江苏常州的长途客运车,翻倒在甬台温高速姜山段路基的护栏外,内有三十多名人员被困,其中一名五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头部受伤严重。

  据了解,今天14时50分,宁波鄞州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一辆客车翻倒在甬台温高速姜山段路基的护栏外。险情就是命令,鄞州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泡沫水灌车前往事发现场。

  15时01分,车辆到达现场,与之前到场的高速交警和路政部门汇合。
此时,急救车也相继赶到了事发现场。到场后,指挥员立即展开了现场侦察和询问,经侦察发现,该客车系一辆奔驰双层卧铺车,发生事故后,翻落在高速护栏外落差有三米左右的沟壑中。

  同时,指挥员了解到车内人员大多数都已经爬出来,还有十名左右的人员被困在车中,其中有两名人员伤势较重,无法动弹。指挥员随即指派两名救援人员取来单架和消防斧,利用消防斧对车窗和车门实施了破撤,引导和疏散车内伤势较轻的被困人员,同时,由四名救援人员分为两组对车内伤势较重的两名人员分别利用固定单架进行救援。

  救援过程中,为了防止伤员的二次伤害,救援人员进行了充分防护,首先是在利用单架固定时,救援人员充分考虑到了伤员重点部位的固定保护,如伤员的胫部和腰部都作了适当的处理。其次,由于伤员是从车窗内搬运而出,因此救援人员对车窗周围的碎玻璃也进行了相应的处理,消防官兵利用周围可以利用的棉被等布料对车窗沿进行铺盖以防止碎片再次伤害到受伤人员。

  经过45分钟的奋力营救,车内两名伤势较重的人员被成功救出,随即被抬往守在一旁的急救车上进行救治。此次事故中,参加救援的官兵共疏散被困人员八名,救出伤员两名。

  现场据籍贯为黑龙江张姓客车司机自述,发生事故的客车是从温州瑞安开往江苏常州的长途客运车,在行经宁波绕城高速时,客车的方向盘突然失去控制,最终酿成了这场车祸,当时车上并无超载。

  而据乘客反映,在客车行驶途中,驾驶员一直是昏昏欲睡,驾驶路线成S型。根据现场一名路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初步判断,此次事故的发生是由于车辆车头直接撞至护栏造成的。

  事后根据高速交警反映,出事客车上三十余名乘客中有七、八名乘客只是擦伤,已经在附近医院治疗,并没有大碍,而一名五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头部受伤严重,还进一步抢救之中。

  目前,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