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军团综合:女子帆板夺得首金 男篮男排结束征程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马扬 刘卫宏)四年卧薪尝胆,终于扬眉吐气,在汶川大地震发生100天之际,大凉山姑娘殷剑用中国代表团首枚奥运会帆板金牌,告慰曾饱受苦难的家乡亲人。男子篮球和排球却没能实现突破,止步于奥运会八强。


  北京奥运会20日决出11枚金牌,中国团再获2金1铜,以45金14银20铜的成绩继续处于金牌榜首。

  当日,中国帆板实现“零”突破,来自四川大凉山区的殷剑勇夺RS:X级女子帆板比赛冠军,为中国团收获首枚奥运会帆船帆板项目金牌。此前,中国香港选手李丽珊曾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女子帆板冠军。

  当天的比赛争夺异常激烈,此前的几轮比赛过后,前几名选手积分相差不大,殷剑必须进前三名才能确保金牌。

  比赛一开始,殷剑处在第五,所有人都为她捏一把汗。她说:“跑完第一圈,心想完了,金牌保不住了。但后来,英国和西班牙队员在绕标时发生碰撞,我一看机会来了,使劲摇帆就追上去了。”最终,殷剑第三个冲过终点,总成绩第一,夺得金牌。

  生于西昌的殷剑从小就在邛海戏耍,2004年曾获雅典奥运会银牌。作为从大凉山走出的第一位奥运冠军,她念念不忘亲人的厚爱。特别是在汶川大地震后,她更从家乡人民那里获得鼓舞和力量。她说:“一想到家乡人民,什么艰难困苦都能战胜。”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金牌,吴静钰“很幸运”。这位21岁的姑娘当日凭借利落的下劈击头动作战胜对手,夺得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金牌。

  链球姑娘张文秀也收获不小,她以74米32摘得女子链球铜牌,这一成绩不仅创下了她本赛季最好成绩,也创造了中国田径在这一项目上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同样有收获的还有女曲队员,她们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历史上首次进军奥运会决赛。

  中国男排当日不敌世界强手巴西队,未能进入四强。但这一次,败者有了“完美”的谢幕,这是中国男排20多年来首次进入八强。国际排联当选主席魏纪中称,这是中国男排多年来在世界大赛中,表现最出色的一次。

  一直被中国球迷寄予厚望的中国男篮也没能继续上演神奇,以26分的分差败给欧洲传统强队立陶宛,第三次获奥运会第八名。

  尽管没能突破历史,但毫无疑问,他们的进步有目共睹。不管是差点把新科世界冠军西班牙队拉下马,还是力斩德国队,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都令球迷们热血沸腾。

  未能实现突破的确令人惋惜,但主场作战,纵有天时、地利、人和,毕竟还是要靠实力作保证。输球并不可怕,面对世界强队,中国男篮不退缩、不让步,这让所有关心中国篮球的人都看到了这支球队的美好明天。

  中国男篮发生质变,不得不提他们的外籍教练尤纳斯的功劳,是他,让中国男篮不再凭借战略性放弃进入八强,让他们的防守可以抗衡欧洲强队。他和中国团的女篮外籍教练梅尔、击剑外籍教练鲍埃尔、女曲外籍教练金昶伯、射箭外籍教练杨昌勋一起,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作出了贡献,值得每个人尊敬。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