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昏迷送卫生站抢救无效死亡 家属索赔20万

  虎门一名女子抢救无效死亡

  家属:“希望卫生站赔钱私了”医生:“奋力救人也要赔钱?”

  本报讯(记者/卢真伟实习生/李惠斌)虎门博头卫生站的陈医生没有想到,接治一名昏厥的病人后竟引发与其家属的连串纠纷。

前日,一名男子冒充卫生局公务员还向博头卫生站索要2万元。卫生站表示已尽到职责抢救,并希望进行尸检判明死者死因。而死者的哥哥吴先生则表示家里经济紧张“拖不起”,希望卫生站赔一笔钱私了。

  ◎家属

  “不忍心尸检想私了”  

  据死者的哥哥吴先生介绍,死者姓吴,今年35岁,膝下有两个孩子。8月15日下午4时多,他妹妹吴女士在富都酒店附近的出租屋中感觉身体不舒服,便通知其老公来接她去医院。吴女士被送到博头卫生站后,该卫生站对其进行了约30多分钟的急救,但随后吴女士便去世了。因此吴先生认为是博头卫生站出了医疗事故造成了吴女士的死亡,要求卫生站赔给两名孩子一年1万元的抚育费,直到孩子成年,共索取18万元赔偿。

  吴先生表示,卫生站不愿赔偿是不负责任的表现。对于卫生站对死者进行尸检的要求,吴先生表示“死者为大”,不忍心再让人去损坏死者的尸体。

  ◎卫生站

  “奋力救人也要赔钱?”  

  “病人被送到卫生站的时候,就已经没有心跳和血压,但是我们还是采取了一系列的抢救措施,没想到竟被患者家属索赔。”博头卫生站的陈医生表示难以理解患者家属的决定。

  陈医生表示,本月15日下午16时12分,3名附近工厂的保安和工人将已经晕过去的吴女士送到卫生站,放在卫生站的长椅上。见到这名患者确实已是生命垂危,该卫生站的医护人员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即对吴女士展开了抢救。医护人员一方面为患者输氧,一方面为其检查心跳和量血压,发现吴女士已经没有了心跳和血压。为了防止没有血压的吴女士静脉血管下沉,给后续治疗造成影响。卫生站的医护人员为其输生理盐水以建立静脉通道,随后又为患者做了心肺复苏。整个抢救过程持续了约6分钟后,120急救医生赶到,接着抢救。大约又过了6分钟之后,急救医生放弃了抢救,宣布患者死亡。据卫生站医生介绍,吴女士有心脏病史,一个月前还曾在该卫生站接受过治疗,但这一说法被死者家属否认。

  记者随后从该医院的监控录像上看到,15日下午16时12分,身穿绿色衣服的吴女士被3个男子抬入医院,随后四五名医护人员聚到患者身边,开始抢救。16时20分,120急救车来到卫生站。而16时26分,急救车驶离卫生站。

  ◎医闹?

  恐吓索钱不成破口大骂

  据陈医生说,前日上午,她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市卫生局的“吴主任”,有能力帮博头卫生站解决“问题”,但需要两万元的接待费。

  陈医生表示需要跟卫生站负责人商量一下,挂断电话后联系到市卫生局才获悉,市卫生局根本就没有“吴主任”这个人。记者通过手机号码归属地查询了解到,“吴主任”所用的手机号码来自深圳。

  当着记者的面,陈医生再次致电这个“吴主任”。与陌生男子接通电话后,陈医生表示手头紧拿不出两万元的接待费,对方随即表示:“5000元也行,但要快点打到刚才发给你的卡号上。”陈医生表示卫生站没有错,不愿给其汇款时,“吴主任”突然对陈医生破口大骂。被质疑真实身份后,“吴主任”表示自己是患者家属。然而数小时后记者致电“吴主任”,刚表明自己的身份,对方便挂了电话。陈医生表示,她怀疑这个“吴主任”的真实身份应是“医闹”的成员。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先生 | 陈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