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盈江5级地震89次余震 香格里拉等7地区异动

  来源:云南信息报

  盈江5级地震15乡镇受灾

  1200多名受灾群众紧急转移,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本报讯 (记者刘瑶)昨日凌晨5时35分,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德宏州盈江县苏典乡于昨日凌晨5时35分(北纬25.1度,东经97.9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

此次地震致使15个乡镇1782户8529人受灾,部分房屋、公路受损,截止记者晚8时发稿时,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具体损失也未统计出来。

  余震89次 均未超4级

  据悉,此次地震震中位于盈江县苏典傈僳族乡辟石村委会河边寨村民小组一带,在距中缅边境不远的浪速村与铜壁关乡之间,距盈江县城西南41公里。云南省地震局监测,8月20日上午5时35分,盈江县苏典乡(北纬25.1度,东经97.9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盈江县普遍有震感,至昨日下午3时53分,盈江震区还发生余震89次,但均未超过4级,部分余震震级达3.6级别,其中1.0-1.9级23次,2.0-2.9级52次,3.0-3.9级14次。

  截止昨日下午2时30分,尚无人员伤亡报告。据初步统计,已有15个乡镇1782户8529人受灾,房屋倒塌9间,损坏房屋2420间,墙体开裂3873.2米,围墙倒塌221米,损坏乡村公路10条63米,人畜饮水工程7件,水池4座,管道540米,文化活动室4间,学校教学楼9栋,教师和学生宿舍6栋,卫生院门诊楼2栋,职工住房4栋,卫生室2栋。而经济损失正在统计核实中。

  地震局工作组赶赴灾区

  地震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但震中辟石村委会距乡政府所在地30公里,由于道路路面塌方严重,致使交通一度中断,所幸该村与外界的通信保持畅通。盈江县委、县政府也迅速启动防震减灾4级应急预案,县长俄吞立即带领盈江县防震减灾局、民政局、卫生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组,赶赴苏典乡开展救援指导工作。

  昨日上午10时,盈江县已紧急转移1200多名因地震受灾的群众。同时,云南省地震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组成了26人的工作组赶赴震区。

  据了解,在盈江地震震区100公里范围内,历史上曾发生了22次5级以上地震,其中5.0级至5.9级21次,6.0级至6.9级1次。今年的3月21日,盈江就发生过一次5级地震,造成德宏州全州共33个乡镇152个村委会4882户21578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8495.51万元。

  另外,据云南省地震局监测,从前晚7时25分开始,我省香格里拉、楚雄、个旧、永德、禄丰、姚安、洱源也相继发生了2级左右的地震。

  (云南信息报)供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