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深股市近三成股票涨停 散户不敢贸然入市(图)

昨日股市全线飘红,股民开心。 邵权达 摄

  沪深股市近三成股票涨停

  昨日沪深两市大幅暴涨。截至全天收盘,沪综指大涨了7.63%收在2523.28点。深证成指收报8531.15点,涨7.13%。两市成交总额877亿元,较19日的417亿元成交额放大一倍多。B股也出现久违的全线飘红的强劲走势,沪深B股分别以7.60%和4.37%的涨幅,创下自4月24日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记者 李成

  两市400多只股票涨停

  20日,沪深股市延续上一交易日趋势,早盘双双低开低走,其中,上证综指以2332.48点开盘后,甚至一度跌到2306点的当日低点。

不过,在中信证券等金融股带动下,股指随后开始放量大涨,并相继收复2400点和2500点两大整数位关口。最终,沪指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523.28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涨7.63%,这也是自今年4月24日下调印花税以来,沪市创下的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收报8531.15点,涨幅达到7.13%,重返8000点大关。

  随着股指大涨,沪深两市成交低迷状态有所改变,20日分别成交609.96亿元和269.87亿元,总量接近9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猛增一倍以上。个股方面,除*ST昌河外,沪深股市全线飘红,A股中有310只个股涨停,B股有100多只个股涨停。如果将ST类股票计算在内,两市有近30%的股票昨天涨停。

  几大利好“传言”刺激

  20日早盘,两市股指开盘后一度再度下跌,不过,就在大盘岌岌可危之时,券商概念股在融资融券的信息刺激下,集体飙涨,这样的现象在今年只有下调印花税后出现过。受券商股带动,沪指一改颓势振荡走势,并上涨至2500一线。其后,一系列利好消息不断涌现,包括政府将出台千亿元的经济刺激方案、管理层将于近期宣布印花税即日起调整为双向征收0.05%、暂停3个月的新股上市审批、国家有可能用外汇储备成交平准基金等。

  业内人士认为,以上消息中,有三条消息属于市场期待已久的“重磅利好”。一是投资银行摩根大通周二称,我国政府正在认真考虑一项总金额至少达2000亿~4000亿元人民币的经济刺激方案,其资金规模相当于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1.5%,并可能于年底前放松货币政策。二是管理层在“大小非”解禁时引入二次发售机制。三是国家有可能用外汇储备成交平准基金。

  散户不敢贸然入市

  “大盘从最高6124点跌到最低2284点,跌幅达60%多,出现一个反弹是正常的。另外,目前的所谓利好都只是市场传言,还没有具体措施,如果万一兑现不了怎么办?所以,谁知道大盘昨天是不是一日行情啊?反正我是先看看再说,不敢买。”投资者侯平昨天说。

  记者昨天了解到,类似侯平的散户投资者并不少,在前几天许多机构放言市场将跌破2000点甚至更低之后,股市将再熊两三年的论调甚嚣尘上。受这些论调影响,A股投资者的悲观情绪达到了极点,甚至投资股票成为一种被人嘲笑的理财方式,这使得即使20日大盘上涨,许多手中有现金的投资者也根本不敢贸然入市。

  机构趁机“抄大底”

  不过,与散户们的谨慎不同,近日市场暴跌之时,许多机构大力买入股票。交易数据显示,仅在上海市场,8月18日沪指暴跌130.74点当天,基金就继续上演逆市抄底,参与交易的59家基金共成交86.9亿元,当日共有37家基金会员资金呈净买入,22家呈净卖出,净买入资金总额超过1亿元以上的有9家,而净卖出总额在1亿元以上的仅3家,净买入资金合计37.0亿元,由此也促使沪指大盘机构资金连续第9个交易日净流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