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平安回应亿元保单:刘翔不索赔

  早报记者肖莉

  刘翔因伤退出北京奥运会110米栏预赛,其1亿元巨额保险是否理赔成为各界关注焦点。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昨天确认,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20日已明确表示,不向中国平安提出索赔。


  中国平安还称,将着手积极探索并加快开发运动员特殊肢体部位功能损失保险产品;同时,刘翔因伤退赛不会影响平安与刘翔及国家田径队的合约。

  田管中心及刘翔

  均不打算提出索赔

  中国平安在新闻通稿中说,刘翔因伤退赛后,中国平安及时通过相关渠道对刘翔表示慰问,并主动表达了提供相关保险服务的意图。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则表示,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刘翔尽快从伤病中恢复,为重返赛场做好准备。同时,基于双方前期达成的保险合同及对相关条款的理解,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及刘翔本人不打算对中国平安提出索赔。

  2007年10月,中国平安签约刘翔出任平安的“公益大使”,并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田径队及刘翔三方分别签署了一份保额为人民币1亿元的人身意外险保单,其中刘翔个人拥有1年期的1亿元保额的人身意外险,其余的田径队员每人100万元的人身意外险,保险期限从2007年11月1日至2008年10月31日。根据保监会的相关规定,以上保单涵盖的风险范围在正常的人身意外险保障范围内。

  刘翔因伤退赛后,保险专家分析指出,刘翔之伤应属于职业伤害,不属于意外伤害保单的保障范畴。

  国内无人敢接

  刘翔双腿保单

  尽管刘翔主动提出不索赔,但“刘翔的双腿、姚明的胳膊”因得不到专业保险而不得不无奈选择意外险的现状,仍引发了各界关注。早前,某海外保险公司公布了对刘翔双腿的保额估值高达1350万美元。但国内无一保险公司敢承接这一“单子”。

  据报道,早在去年,刘翔在上海莘庄训练结束后“顽皮”一跳导致意外崴脚之初,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就萌生了给刘翔投上一份意外伤害保险的想法。孙海平曾公开表示,假如国内有能保躯干某部分的险种,会考虑给刘翔的双腿上个保险。但由于国内保险公司在险种方面的缺失,这一愿望始终没能实现。

  专家表示,目前国内保险公司针对运动员推出的人身意外险、残疾等传统型保险险种,有些也仅是现有的产险、寿险产品套用在体育保险上。像国外早已司空见惯的演艺明星、运动员等特殊人群身体局部保险,在国内则很少见。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足球赛前,阿根廷足协支付443万美元巨款为马拉多纳购买人身保险。上世纪80年代末马拉多纳在意大利那不勒斯队踢球时,两条腿各投保1000万美元;2006年德国世界杯,贝克汉姆在备战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比赛前,为自己的“金腿”买了3100万英镑的保险。此类针对特殊人群身体部位投保的做法,可能由中国平安率先引入国内。

  1998年7月美国友好运动会上,我国著名体操运动员桑兰意外摔伤之后,友好运动会为她提供的1000万美元高额医疗保险不仅使她得到了最好的治疗,也让我们第一次体会到了体育保险的作用。

  平安尝试开发

  特殊肢体损失险

  中国平安昨天宣布,已在积极搜集、整理运动员特殊肢体部位功能损失概率、类型、程度等大量数据,并积极开展相关经验、数据、案例、市场需求的研究,着手尝试开发运动员特殊肢体部位功能损失保险产品。

  据了解,开发这种特殊肢体部位功能损失保险产品,需要保险公司基于经验,计算出险的概率,并由此确定保险费率。国外保险公司经过几百年的发展,对此类针对特殊人群的身体部位投保的做法,有比较成熟的操作经验和数据积累,市场本身也有比较大的需求,而国内的保险公司这方面的经验、数据积累比较欠缺,体育界也还没有足够的保险意识。这是造成目前国内此类产品缺乏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