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为取悦女友谋财害命杀死雇主 一审被判死刑

  上午刚受聘 晚上杀雇主

  司机为取悦女友谋财害命获死刑

  “死人了!”今年3月1日凌晨,南京江宁区一个出租住房的房东感觉不妙,设法推开了房客住的房间,“喊他没反应,后来我看见他的脖子上有一根白色电线,知道出事了。

几个小时前我看见他还好好的,怎么就这么一会儿工夫,就被人害死了呢?”房东在向警方表示疑虑时,还反映了一个情况:“上午房客雇请的司机下午来过这里,后来就不见了。”警方深入调查后发现,这宗命案正是出自这名被雇司机之手!那么上午刚聘请的司机,为什么当天晚上就杀死雇主呢?8月初,随着杀人司机被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决定执行死刑”,这起凶杀案的真相随即被揭开……

  凶手杀人第二天即落网

  今年3月1日凌晨3时许,家住南京江宁区的小王卖菜回来,发现院子的大铁门开着,锁上还有一串钥匙,“这情况很不正常,我当时就觉得不对劲”,随后小王喊醒丈夫一起来到房客张建(化名)家察看。

  “我们喊了半天,没有反应,里面的房门被锁上了,我们又跑到外面敲窗户,看见张建躺在床上但没有反应。随后我们喊了人,翻窗进去将门打开,发现张建脖子上绕着一根白色电线,当时真是吓死了。”凌晨发现死尸,房主吓得一身冷汗,随即打电话报警。

  “这人是做废轮胎生意的,上午刚聘的司机住外间,他住在里间,但司机现在不见了。这司机我见过,安徽人,1977年生,身高1.74米左右,体型不胖不瘦,长脸,短头发,上身穿黑色休闲棉袄,脚穿白色运动鞋,来的时候身上背一个黑色小挎包,是皮的。”房主随即向警察反映了一些情况,“白天,张建和被聘的司机挺谈得来的,晚上还在一起喝酒,怎么几个小时后就出命案了?司机也神秘消失了?”

  “这司机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随即展开侦查,命案发生第二天,警方随即在安徽省潜山县将被聘司机麻凯抓获归案。

  为讨女友欢心杀死老板

  今年31岁的安徽省宿州人麻凯,初中毕业后学习驾驶拿到驾驶证,平常靠开大货车为生。“我开始根本没想杀他,只是听他说,他很有钱,而我又要和女朋友见面,为了钱,我才做了这件事。”落网后的麻凯有些后悔。麻凯交代说:“今年2月29日上午,我来到南京市安德门劳务市场寻找工作。不一会儿,张建交了中介费找到我,让我开货车,每月1400元,我当时用了个假名‘赵峰’,张建简单看了看我出示的身份证件后,就带我坐地铁来到他的暂住地。”

  “中午11点多,张建让我试车,是一辆无锡牌照东风货车,试车后,张建对我比较满意,就请我吃中饭。下午,我没事就把车修修,随后去菜场买点熟菜回来,和张建一起做饭、喝酒。吃饭时,张老板说手头有10多万元,要求我在他手下好好干,将来不会亏待我的。”麻凯说,“当时他说这话让我很激动,因为我马上要到女朋友那里去,女朋友说过没钱就不要谈在一起的事,所以我想弄点钱带她回去结婚。”

  思量再三,麻凯决定找机会下手,“吃过饭,我们下了3盘象棋,8点不到上床睡觉的,我在床上睡不着,一直找机会。一个小时后,我听到张老板打呼,就偷偷走到老板睡觉的里间,从包里翻到200多元和四张银行卡。有卡得有密码才行,我又跑到外间拿了羊角锤和铁块,用铁块砸张老板,张坐起来叫出声,我就用被子捂住他的头,又用铁块砸,后来换铁锤砸。”

  “张老板吃不消就求饶,说卡上有钱,并说了密码。我说饶你也可以,得把你捆起来才行,万一你大叫怎么办?老板同意了,我就用绳子捆了他的手脚。随后我想反正事情已这样了,把他勒死算了,别人也不知道我是谁。于是,我就把张脚上多系的一截白电线抽出来,两手拿电线用力勒张的脖子,勒了三五分钟,看他彻底不动了,试试没气了。后来,我又搜了一下,在电视柜里找到包,从中拿了3万元和一部手机,手机卡扔在床头柜附近,随后换了裤子,拿了钥匙开了大门就离开了现场。”

  法庭狡辩没有杀人故意

  也许是感到罪孽深重,麻凯落入法网后积极配合,意欲找条活路。

  在庭审中,他甚至宣称:“我用电线勒张老板的颈部是为了不让他动,而不是想杀人,没有杀人的故意。”

  法院审理认为,麻凯在公安侦查阶段的多次稳定供述,其为杀人灭口而杀害被害人,物证鉴定书亦证明被害人张建系被勒死。被告人麻凯作为一个智力正常的成年人,其明知用电线勒人颈部能致人死亡,仍实施上述行为,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故其辩解意见不成立。同时,麻凯在被害人张建雇佣当晚,即产生劫财的歹念,在已将被害人张建捆绑不能动弹的情况下,为杀人灭口,又用电线猛勒被害人颈部,致被害人死亡,其杀人手段残忍,抢劫数额巨大,足见其主观恶性之深。其归案后虽能认罪,但其所犯罪行极其严重,故对其不予从轻处罚。

  法院认为,麻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方法劫取被害人财物,其行为构成抢劫罪;其为灭口而故意杀人,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据此,一审判决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罚金5万元。

  快报记者 宗一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 | 麻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