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雷暴天气持续半个月 一天中午两度“发威”

昨天中午,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市民猝不及防。见习记者 刘行喆 图
昨天中午,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市民猝不及防。见习记者 刘行喆 图

  雷暴天气持续半个月 历史罕见

  ■ 雷阵雨天气将持续到26日,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

  ■ 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可达35℃

  实习生 朱小頔 早报记者 吴洁瑾

  “雷公”近日脾气渐长,昨天中午起更是两度“大发雷霆”,并触响了雷暴天气持续10天以来的首个雷电橙色预警。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雷阵雨天气还将一直持续至26日左右,且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气象专家提醒,如此长达半月的雷暴天气不仅是申城近10年来罕有,在申城气象史上也比较少见,市民近日仍需做好防雷避雨措施。

  拉响雷电橙色预警

  昨天中午起申城上空对流云迅速发展,申城各区县先后雷中带电,响彻云霄。中午11时14分和18分,上海中心气象台连续拉响雷电黄色和暴雨黄色预警。中午时分,雷声隆隆,徐家汇地区暴雨如注,下午2时左右,雷雨渐止。

  1个小时后,“雷公”二度发威。气象台于下午3时12分将雷电预警升级为橙色,这也是雷暴天气自8月10日“登场”以来申城拉响的首个雷电橙色预警。此后,申城北部郊区再度遭遇强雷电袭击。

  雷阵雨持续到26日

  由于昨天雷雨“出马”较早,午后升温势头遭阻,市区徐家汇最高气温仅为32.7℃。气象台预计雷阵雨天气还将一直持续至26日左右,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可达35℃。

  另外,今年第12号台风“鹦鹉”的中心昨天傍晚5时位于我国广东省汕尾市东南方向大约67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台风中心将于明天凌晨到傍晚在广东珠海到饶平一带沿海登陆。

  台风暂无直接影响

  不过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傅易表示,由于“鹦鹉”登陆地广东距离申城太远,不会对申城造成直接影响,也不太可能会带来外围的风雨影响。

  由于申城近期仍多雷阵雨,且“鹦鹉”逼近东南沿海,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全市各级防汛机构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台风动向,力保防汛安全。

  雷暴袭击 近700条电力线路受损

  早报记者 余 梦

  通讯员 谷建荣 陆嘉铭

  “今年夏季,是近几年来电力受雷电袭击次数最多的一次,约有六七百条线路不同程度受损,包括金山、青浦、嘉定、奉贤、南汇、宝山等郊区都受到影响。”昨天,针对近段时间雷电频繁的问题,上海市电力公司有关人士说。

  近期,上海雷暴天气频繁,给正处奥运保电及电力迎峰度夏期间的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不小的影响,市电力公司全力以赴抢修受损线路,在今年新开发的雷电定位系统的指示下,有针对性地开展特巡,为受损线路的修复节约了时间,确保了上海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为应对雷暴天气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的影响,市电力公司年初开始就加强了相关应对举措,特别是往年受雷暴影响较重的宝山、沪北等供电分公司都加大了防雷技术措施的投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家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