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兑换外币不限银行网点 首家特许点设在首都机场

  新华网消息 据《北京晨报》报道,从现在开始,市民可以在非银行网点上兑换到外币了,不过目前这个网点只设置在首都机场,这是昨天记者从北京外汇管理部获得消息。

  昨天,北京和上海同时启动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试点,北京通济隆丰盛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由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颁发的“特许货币兑换”铭牌,成为首家获准经营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的试点企业。


  本市目前能提供个人本外币兑换服务的是经外汇局批准的银行网点和经银行授权的外币代兑机构,如星级酒店的外币兑换点等,这两类机构存在网点数量、经营时间有限等缺陷。随着昨天开设在首都机场的“特许货币兑换点”的出现,市民兑换货币的时间将更灵活。

  通济隆丰盛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行李到达处、T3航站楼国际到达和国际出发处都设有“特许货币兑换点”,营业时间基本为24小时,可兑换16种货币,市民或外地游客、国外游客可凭身份证、护照兑换货币。该负责人表示,继首都机场之后,“特许货币兑换点”有望在办理出境旅游的旅行社、金融街、CBD等企业和地区设立,这样市民就能更方便地进行货币兑换了。

  值得注意的是,获准经营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资格的企业可以自主决定提供兑换服务的货币币种,其兑换币种的外汇牌价可在人民银行规定的浮动幅度范围内自主决定。目前,境内居民每年购买外汇的限额为等值5万美元。试点的非金融机构还可为境外个人办理人民币兑回外币现钞的业务,但每人每日累计不得超过等值500美元。(记者吴亭 李若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