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刘翔计划明年下半年参赛 预计九月初开始治疗

  在8月18日的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因伤退赛。 中新社发 罗兵 摄

  前天,据孙海平透露,刘翔将借此次因伤退赛之机进行一次彻底治疗。计划治疗从今年9月初开始,希望明年1月能够恢复,然后进行恢复性训练,到明年下半年能参赛。

  18日晚上11点多,刘翔回到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12点多就上床睡觉了。“我告诉自己要冷静,不要想那些不愉快的事情,慢慢就睡着了。”刘翔说,平时都是师父孙海平叫他起床,但前天早上师父没有叫他,他睡到了10点多。
刘翔的爸爸也在这个时候赶了过来,这是赛后刘翔第一次见到爸爸。刘翔的爸爸过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商量如何给刘翔治疗。这其中,最坏的办法就是做手术。刘翔一开始听说动手术,很是担心,有点抵触,但在爸爸和教练的劝说下,他也同意了。“只要有利于我的伤尽快好起来,有利于我重新回到赛场,怎么处理都可以。”刘翔说。

  据孙海平透露,现在要做的是利用这次机会给他来次彻底治疗。计划从今年9月初开始治疗,希望到2009年1月恢复,然后进行恢复性训练,这样到2009年下半年的时候能出来参加比赛。

  回想起走下跑道的那一刻,刘翔说,自己的内心很挣扎,那种感觉无法用言语形容,“大家可能看到我没什么表情,可能人到了极度痛苦的时候就不会有任何表情了。我甚至都没有回头看一下,我不敢看,如果回头看一下,可能就无法支撑自己走出去了。”

  刘翔说,自己不会放弃,会直面现实重新开始。“我知道我有实力在,我觉得自己各方面都很好,就是这个脚不行。我现在最主要的事情,就是一定要把跟腱和跟骨弄好。明年还是有机会的。以后还是有机会的,毕竟我现在还是处在巅峰状态。我一定要向大家证明,我能行。”

  现在,刘翔已经不能到赛场为队友们加油。他说,会在电视机前看史冬鹏的比赛,会一直为中国代表团加油。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