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单腿美人鱼”搏浪马拉松

  她被称为“单腿美人鱼”,是南非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旗手。作为引路的旗手,她用自己的“残缺”让奥林匹克更加完美。

  今天上午,这位不屈的南非人——纳塔莉·杜托伊特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亮相了,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即将开始,人们为她鼓掌欢呼。


  马拉松游泳是奥运会的新设项目,对选手意志的考验一点都不弱于公路马拉松,漫长的10公里赛程对技巧和体力都是艰巨的考验。

  “我要证明,即使只有一条腿,我依然能游得很远。”杜托伊特此前说,“这是一个极限的挑战。每个人都会很努力,我为此也付出了更辛苦的训练,期待着有所回报。”

  在24名游到终点的选手中,杜托伊特名列第16名,这已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游过终点的一刹那,脸上绽开的笑容让她分外美丽。从教练手中接过假肢,杜托伊特站了起来,她的光彩和受到的追捧一点也不逊于奖牌获得者。

  “排名第16位不是很理想,我应该能进前五,”尽管对成绩不太满意,但杜托伊特很快显现了乐观的一面,“我尽力了,并且我还有残奥会要参加。我只是想告诉所有人一个信息,弱势的人也可能成功。”

  杜托伊特是既参加北京奥运会又将参加残奥会的两名运动员之一,也是第一位参加奥运会游泳比赛的截肢运动员。2001年的一场车祸使杜托伊特失去了左小腿。但手术3个月后,她就跳进自己无比热爱的泳池中,她需要重新寻找自我……

  自雅典残奥会上一人独得5金后,杜托伊特就一直在为参加奥运会的梦想而努力。“我是在今年世锦赛上得到了奥运会参赛资格,当时我高兴得哭了,真不敢相信自己能够参加奥运会。”杜托伊特赛后说。

  今天的冠军伊利琴科说:“如果可能,我希望颁给她一枚特殊的奖牌。”杜托伊特也曾向往奥运会奖牌,但她说:“我是为梦想而来。梦是自己给自己的,而不是别人给的。”

  杜托伊特并没有收获金牌,但她的精神早已让人们在心中为她加冕!(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