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长城秀水 巨星晃眼(图)

  8月11日对于美国“梦八队”的大腕来说,是相当惬意的一天。没有训练,没有队会,他们可以随意安排自己的时间。波什、普林斯等人带着一帮亲友一大早就去了长城。

  “我爬过长城了”

  在18日结束的奥运男篮B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美国队以106∶57战胜德国队。带着1胜4负的战绩,德国队的男篮运动员德克·诺维茨基终于结束了他的首次奥运征战。不过诺维茨基说他还会在北京逗留几天,他想去看看闻名世界的长城。

  国旅总社北京奥运村旅游信息服务中心接待处某负责人表示,许多国家的运动员都来咨询过旅游信息。
截至15日,已经成行包括瑞士射击队、德国皮划艇队、土耳其体育代表团等在内的总共6个旅游团队。

  该负责人表示,故宫和八达岭长城,是最受追捧的旅游景点。自从奥运村开村、旅游接待中心正式迎客以来,接待的运动员旅行团几乎全是前往这两个景点游玩。在旅游咨询方面,关于长城和故宫的咨询量也高居榜首。

  17日在长城游玩的人群中一度出现拥挤和混乱。原来,那是迈阿密热火球星德维恩·韦德“惹的祸”。那天,他游览了中国著名景点长城,同行的还有新奥尔良黄蜂球员克里斯·保罗以及犹他爵士的德隆·威廉姆斯。

  “我不愿意一回到酒店就敷冰治疗,我告诉自己要出去游玩,我去了长城。”韦德在长城脚下先是购买了一个斗笠,接着又买了一件上面印有“我爬过长城”字样的T恤。在长城附近的小摊上,韦德发现了自己代言的饮料,于是便顽皮地和摊主讨价还价。

  “这就是我向往的地方,这是我生命中一次难得的体验和经历。”韦德感慨道。

  布基纳法索的田径运动员何内·尤戈巴莱刚刚去中关村买了一台数码摄像机,准备与队友一起去长城拍摄留念。因为在他很小的时候,爸爸就曾来过中国并带回了一些关于中国的资料,令他非常神往,这次来北京,他一定要看看长城的真实模样。

  荷兰棒球选手海莉以前对中国不大了解,来到北京之后发现身边的几乎每一个人都在谈论长城,这深深吸引了她,所以,她把长城作为自己此次来北京非去不可的地方。

  巴西的游泳运动员加布里耶拉·席尔瓦和队友们为了能够去长城和故宫看一看,还特意改签了回国机票,把回国日期推迟了一周。

  逛“商业鸟巢”秀水

  NBA球迷所熟识的美国篮球运动员迪肯贝·穆托姆博一直都穿着背心短裤,而13日他出现在秀水街时却穿着笔挺的西装——他正在试穿自己看中的一款丝绸质地的西装。穆托姆博一边打量着镜子中绅士派头十足的自己,一边和正在帮他系扣子、足足比他矮了两个头的老板季明仁讨价还价。最后他们商定,回美国后,穆托姆博会把更多的尺寸号码传真给季老板,他要买11套。

  显然,运动员们不只认识长城,故宫、颐和园、后海、王府井,到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不过购物,外国运动员还是首选“秀水”。他们都知道,这条坐落在使馆区附近的秀水街,是北京的“商业鸟巢”。

  “那么yousayhowmuch?(那么你说多少钱吧?)”一个导购操着洋泾浜英语问来逛秀水街的波兰赛艇队队员。带有各种名牌标志的手表是他们的最爱。“150!Chinamoney!”波兰赛艇队员们不光比赛时齐心合力,砍价也很一致。

  在“秀水”逛街的丹麦田径运动员讲话很直爽:“我跑不过别人,不如先来买东西好了。”而本届拳击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墨西哥拳击运动员鲁兰诺在秀水街花250元人民币给自己做了一个水晶头像。他说,在他们那里,做这样一个水晶塑像需要100美元以上。导购人员说,“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也曾现身秀水街。

  据北京市商务局的不完全统计,8月以来,秀水市场接待的涉奥人员已经超过500人,丝绸、服装定制等特色商品和服务的相关营业额较上月的增长均超过一倍,奥运特许商品的日均销售额也翻番。秀水街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谢玉强介绍,本月8~14日,销售总额突破一亿,基本上每天递增10%。

  另外,从7月21日至8月11日,分别以珍珠和古玩闻名的红桥市场和潘家园旧货市场等特色街区接待外国参赛运动员187批次,接待人数近千人次;以老舍茶馆、瑞蚨祥为代表的特色店和“老字号”店接待了28批次,接待人数达200余人次。丝绸、珍珠、古玩等成为奥运宾客们热购的商品。

  (综合《达拉斯晨报》《迈阿密先驱报》等编译)

  照片:8月19日,俄罗斯运动员伊辛巴耶娃来到北京三里屯游览。戚连民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德 | 诺维茨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