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台开案可能有被隐瞒案情 台湾“法务部”查真相

  台开案爆吃案 台“法务部”要查真相

  台海网8月21日讯 台湾检调侦办台开案爆吃案疑云,“法务部长”王清峰昨天指示次长吴陈镮组成专案小组,一周内提出调查报告;“法务部”强调不会偏袒任何一方,检调两造都查,若有误会就还当事人清白,如有违法失职就依法处理。

  据台媒报道,“法务部”昨天发布新闻稿指出,关于连日来媒体报导前台北地检署颜大和、检察官许永钦于侦办台开案时,曾将调查员所陈报有关陈水扁在台新银行密帐资料压下来,有吃案嫌疑,“法务部”秉持“不掩饰、不护短、不包庇”原则,会查明真相。

  颜大和看到新闻稿相当不满,认为如此一来,可能被外界怀疑、误解他吃案。他强调,调查员带资料来找检察官时,他根本不知情,至今仍不知道有那些资料,许永钦是后来才告诉他,绝不是向他请示后才要调查员将资料带回去。

  颜大和也质疑,调查员为何不循正常管道发文、要私下找检察官?如果认为有犯罪嫌疑要报请检方调查,为何后来不函送?

  许永钦昨天上午到“法务部”开会,下午随即接受调查说明当初过程。许永钦表示,调查员指他吃案,对他名声是非常严重的指控,他必须郑重声明,当初办台开确实请调查员清查台开股票资金,但绝无指示对现任元首做刑事侦查工作。

  许永钦强调,检察官办案不是要给人难看,当时已明白告诉调查员,假如是与台开案无关的犯罪事证,必须依正式办案流程,报请检察官另案侦办,不能迳自对元首展开刑事侦查。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永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