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罗伯斯,明天鸟巢看你的(图)

亲爱的罗伯斯:

  你好!

  请转达我对你家人的真挚祝福,我相信你会在中国度过一段最美好最难忘的日子。

  我们是同龄人,我只比你大两岁。我知道你最喜欢的项目是跳高,开始主攻跨栏是在14岁,说实话那时我们都还是个孩子,你却肩负起不同于他人的使命了。

  我还知道,你喜欢聚会、音乐和跳舞,对Reggae和rap音乐情有独钟。我也很喜欢音乐,希望你有空的话听听中国的古典音乐,它会把你带到一个神圣而美好的地方。古巴是一个热爱音乐和舞蹈的国家,我没去过,但我感觉一定很美很美。


  当我慢慢了解你时,我发现除了音乐我们还有一点是很相似的,我们都非常喜欢刘翔,都是刘翔的粉丝。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在你电脑中,还珍藏着你和刘翔的合影吧。你曾说过,刘翔有种令人难以忘怀的魅力,你希望自己某天能像他一样伟大。

  我得告诉你,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的4年里,你的名字之所以被我的同胞们熟知,正是因为你已经成为刘翔最强劲的对手。

  18日那天,当你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轻松出线时,我的心里就开始七上八下。我知道,13秒39并不是你真正的实力,每个选手在预赛时都会有所保留。那么,你真正的实力是多少?是12秒87还是更快?我希望你带给我们惊喜,却又担心我的偶像我的英雄会被你超过。好矛盾!

  而当刘翔一身“戎装”走上跑道的时候,我激动得屏住了呼吸。可我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刘翔又离开了。而你,罗伯斯,我不知你那一刻的心情是怎样,是否也跟我一样失落,不,也许你比我还要失落。

  昨天,我看到你对着我们的媒体说:“发生在刘翔身上的一切都让我很难过,我更喜欢在跑道上直接面对他的挑战。”我相信这是你的真实感受。因为我知道,高手喜欢和高手过招,就像我们的武侠热衷华山论剑、巅峰对决。刘翔的离去,对于你也许是一个更大的遗憾。

  看着刘翔走出赛场,那一瞬间,我想起他说过的一句话。当记者问他“你认为你本次比赛最大的对手是谁?”刘翔回答:“我的对手始终只有一个,就是我自己。”

  那么你呢?罗伯斯,你的对手是否也只是你自己?

  现在,刘翔因伤放弃了比赛。我相信他的目标不是一块奥运金牌,而是超越他自己。他一定会再回来,会在以后的比赛中做到比12秒88更快!你也一样,罗伯斯,你的目标也一定不是超越刘翔,而是超越你自己!

  刘翔走了,无法看到你们之间的巅峰对决了,这种遗憾和失落真是无法用语言表达。但我依旧会关注明天的鸟巢,无论结果如何,我都真诚地祝福你。明天晚上9时40分,是110米栏决赛出发的时刻。我会为你呐喊,加油——刚刚看到你在半决赛中轻松跑出13秒12,我预感明天你会给我们一个巨大的惊喜!

  加油,罗伯斯,明天鸟巢看你的!

  永远支持你的中国朋友:叶婧

  2008年8月20日

  人物简介:戴伦·罗伯斯,1986年出生,古巴田径运动员。2008年6月13日他在捷克俄斯特拉发田径大奖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跑出了12秒87,打破了刘翔两年前创造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CFP供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