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美军4.4万吨重航母今成海底鱼儿家园(组图)

  本报综合讯据报道,2006年,美国海军将一艘艾赛克斯级“奥里斯卡尼”号航母炸沉,沉入墨西哥湾令其变成人造珊瑚礁。如今这艘曾服役20多年、重达4.4万吨的航母已经成为鱼儿的家园。

  以下就是这艘航母从被击沉到变成鱼儿家园的精彩照片:

  “奥里斯卡尼”号做击沉前最后准备

  在这幅图中,两条拖船在2006年3月正将“奥里斯卡尼”号拖往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的基地,做击沉前最后准备。

  “奥里斯卡尼”号被安放500磅塑性炸药

  2006年5月17日,“奥里斯卡尼”号被拖到彭萨科拉以南约24英里处,海军专家在舰上安放了500磅塑性炸药后撤离。


  “奥里斯卡尼”号沉入海下

  塑性炸药爆炸后,“奥里斯卡尼”号在45分钟内沉入海下,下沉速度比原先估计快了4小时,并最终沉入深210英尺的海底。从触及海底的那一刻起,“奥里斯卡尼”号的所有权即从美海军交给了佛罗里达州。

  潜水爱好者光顾“航母大堡礁”

  “航母大堡礁”成为深受潜水爱好者喜欢的潜水地点,每年有超过4200名游客来此旅游。“奥里斯卡尼”号是迄今为止有意击沉作为人造暗礁的最大吨位的舰艇。

  “奥里斯卡尼”号的主飞行控制塔

  这是“奥里斯卡尼”号的主飞行控制塔,控制人员在航母162英尺宽的飞行甲板上指挥飞机的起降,相信许多影迷一定在《独孤里桥之役》和范·约翰逊主演的《战舰英雄》(MenoftheFightingLady)等影片中见过这种主飞行控制塔。

  靠近“奥里斯卡尼”号控制塔的大梭鱼

  来自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的克莱·帕尔穆格伦(ClayPalmgren)手持标枪警惕地盯着一条靠近“奥里斯卡尼”号控制塔的大梭鱼。“奥里斯卡尼”号沉船已吸引了至少38种鱼类在此安家落户,包括大石斑鱼、灰鲭鲨、琥珀鱼、红鲷鱼等。尽管美海军在击沉“奥里斯卡尼”号前投入2000万美元对航母进行了清洗,但仍有近700磅多氯化联二苯(PCB)遗留在船上,大多数渗入接线处和绝缘层。佛罗里达州正在监控多氯化联二苯是否正进入食物链。

  控制塔上的梯子

  一把梯子通向“奥里斯卡尼”号控制塔的暗处,只有颇富经验的潜水者才可以潜入其中。去年8月,一名男子在潜入“奥里斯卡尼”号时身亡,经医学检查,发现他是死于减压病。另一名男子2006年在潜入“奥里斯卡尼”号后死在了一条船上,他显然死于心脏病,美国海岸警卫队官员称,他的死与潜水深度无关。

  “奥里斯卡尼”号的飞行甲板

  来自华盛顿的布莱恩·奇斯(BrianChase)站在“奥里斯卡尼”号的飞行甲板上,检查这艘舰艇的雷达天线。

  未来将有更多战舰大堡礁

  布莱恩·奇斯向“奥里斯卡尼”号控制塔游了过去。由于美海军寻求将其非现役舰艇数量从59艘减少至20艘左右,更多退役战舰将变成珊瑚礁。下一艘有可能是美国“亚瑟·威廉·拉德福”号驱逐舰,这艘战舰长约562英尺。特拉华、新泽西和宾夕法尼亚三州联合提议将“拉德福”号变成美国东海岸最大的人造暗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