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舰摇,心不摇 海南海警1003舰护卫“奥帆”记

  海南边防总队海警二支队1003舰在去年参加山东省青岛市公安海警海上反恐演练首度亮相后,今年又经过1500多海里远航,创下公安边防海警舰艇途经省份最多、涉及海域最广、海上航行最远的纪录后,抵达了帆船之都———青岛,守卫在奥帆赛场这50平方公里海域的周围,在警戒线上巡逻执勤,以良好的形象,向奥帆赛的各国运动员和万名观众展示着海警风采。


  “真要谢谢你们海警官兵啊!如果不是你们及时为我们修正航线,我们很可能会撞到奥帆赛区的围油栏上,造成损失不说,弄不好还会影响到奥帆比赛……”一艘地方商船的船长通过民用电台对海警官兵表示着感谢。

  8月10日,夜幕降临,青岛奥帆赛区海域风高浪急,参加奥帆安保执勤任务的海警1003舰在巨浪中左右摇摆,由于风浪影响,雷达屏幕上一片黄色的小亮点不停地闪动变化。突然,雷达兵报告:“有一目标正以11节航速从270方向向警戒区靠近,目前距离赛区围油栏1海里。”海警1003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直拖挂在舰尾的摩托艇快速驶向目标船……经查,这是一艘迷失航向的商船误入了奥帆警戒区。

  奥帆赛开赛以来,海警1003舰的海上执勤周期增加到了5天,对于这些长年踏浪而行的海警官兵来说,晕船则成了他们的家常便饭,但是每次执勤中,从指挥长到新-战士没有一个因为晕船而倒下的。驾驶室是摇摆幅度最大的地方,操舵兵小吴每次出海前都会在自己的战位边放个塑料桶,吐了就抹一把嘴,然后继续值班;机舱里温度高达50多摄氏度,加上极为刺鼻的柴油味,平常人下去呆上5分钟都会感到胸闷、头晕,可是为了保障机器正常运转,机电部门的官兵们在里面一呆就是一整天。

  对于舰上炊事班的同志来说,大风浪中航行更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因为他们担负着全舰官兵的伙食保障任务。“有时刚炒好一个菜,一个大浪打过来,菜撒了一地,油泼了一身,根本顾不上疼痛,只能重新再做。”炊事班班长小王由于长时间与水接触,手掌严重脱皮,脚趾也溃烂了,有时钻心的疼痛,但他强忍着把饭菜做好,保证官兵每餐每顿都有热腾腾的饭、可口的菜吃。

  奥帆赛每天都是下午进行比赛,而整个上午都会有几百艘保洁船进入赛区或者在周围进行修复渔网作业,对于执行安保任务的海警1003舰来说,两艘舰载摩托艇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每天从早上6点到中午12点都会对进出赛区的工作船进行检查和疏导,到下午的比赛时间,我们就在赛区的两个进出口机动巡逻,而夜里进出航道的大型商船较多,我们也要在警戒线周围看护好围油栏和围网。”海警1003舰副舰长李兴学说。

  “女儿出生才一个月,我们就接到任务来了青岛,现在还不会叫爸爸,只能在电话里让她哭上几声给我听,当然想能早点回去看看她们娘俩,但是上级把这样光荣而特殊的任务交给我们,我们没有理由不把它完成好!”舰机电部门主机二班班长陈庆龙感慨地说。

  “家里一切都好,我们通过电视直播能看到奥林匹克帆船比赛,也看到了你们的巡逻舰,安心执勤吧,家里有我们呢!”这是在祖国最南端城市三亚,海警第二支队官兵和全舰官兵家属千里之外的美好祝愿。

  杨燕生 黄继辉 石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