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传言刺激券商股上演集体涨停 短线无一机构看空

  2008年8月20日,上证综指今日开于2332.48点,全天收于2523.28点,上涨178.81点,涨幅7.63%,成交金额590.39亿元。深证成指今日开于7918.57点,全天收于8531.15点,上涨567.58点,涨幅7.13%,成交金额263.68亿元。中新社发谢正义 作

  短线无一机构看空

  周二两市低开高走,金融股领涨,市场量价齐升,个股涨停一片,出现了久违的报复性反弹行情,短线股指收复5日、10日均线失地,并以全天最高点报收。
东方财富网统计了41家机构对周四大盘走势的看法。多数机构认为,短线来看,长阳当空一扫近期市场的阴霾,使得近期市场的急挫行情暂告一段落,短线大盘已震荡走稳,如果量能持续有效放大,市场有望继续震荡盘升。

  逾八成看多:世基投资等33家机构认为,沪深股市周三在利好传闻刺激下走出强劲的上涨行情。突如其来的利好传闻改变了短期大盘的趋势,技术上的放量长阳也一举收复周一的大阴线,并一举突破上周整理平台。大跌之后绝地反击,人心思涨,放量上扬表明场外资金开始入场,预计大盘修复性反弹将延续。

  无一机构看空:短线没有看空的理由。

  近两成看平:国海证券等8家机构认为,受利好传闻影响周三大盘放量大涨约7.6%,个股与热点全面开花,收盘不仅一举站上5日线和10日线,同时站上2500点的整数关口。从技术来看,大盘整体形态维持在较陡峭的下降通道中,改变这一趋势很不容易,往往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一根长阳不能作为可以看好大盘的理由。预示大盘反弹过程压力较大,震荡难免。(特约撰稿方才)

  传言刺激券商股再度上演集体涨停

  传言来袭,原本平静的消息面周三再起波澜,身处传言中心的券商股扭转跌势领跑大盘,继降税行情后再次上演集体涨停。尽管券商股涨势汹汹,资金呈现大举流入,但业内人士认为,传言利好的真实性仍有待推敲,券商股能否持续走强也需要打一个问号。

  昨日,券商股整体以1.65%的跌幅低开,短暂横盘后便在做多资金介入下快速启动,9时50分左右起短短一个多小时内,券商板块指数上演了由绿红反转到冲击涨停的绝地反击大戏,板块内个股在龙头股中信证券的带领下陆续攻上涨停板。

  截至收盘,券商板块指数涨幅达到9.84%,以一根长阳结束了连日来的持续下挫,并稳步站上5日均线,板块内在交易个股全线涨停,参股券商龙头股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也被大买单早早封上涨停板。

  昨日券商股共成交27.62亿元,比周二放量超过六成五,根据广州万隆数据,周三共有约10.8亿元资金净流入该板块。

  业内人士认为,昨日众多传言是推动券商股大涨的主要原因,这些传言主要集中在大小非解禁将采取“二次发售”机制、印花税再度下调、融资融券业务择机推出、新股上市审批暂停、相关部门拟实施经济刺激计划等,但截至记者发稿,上述传闻均未得到证实。

  “尽管券商股近期持续调整后,本身在技术上具备休整和反弹的要求,但传言刺激仍是券商股全线涨停的主要原因。”某大型券商证券行业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传言证实以前,市场没有必要过于乐观,即使“二次发售”、融资融券等业务真正推出,短期内也难以对券商股的业绩带来显著提振。据他测算,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直投、指向大小非的创新业务短期内合计贡献券商业绩的比重不会超过30%-35%。

  “传言中的政策即使出台,超出目前预期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如果实际情况不低于预期,券商股可能会因为提早消化了利好而持续盘整;一旦预期无法兑现或出台的政策低于预期,券商股还可能出现显著回调。”上述分析师说。

  他同时表示,在券商盈利模式发生改变之前,经纪和自营仍然是决定券商业绩的关键,政策刺激、时间推动的上涨和放量都是脉冲式的,可能并不持久。

  另一位创新类券商证券行业分析师也认为,券商股昨日全线涨停的爆发式走势很可能仅是一日行情,他认为除中信证券估值基本到位以外,其余中小券商估值仍然较高,但即使是券商龙头,中信证券的走势也无法脱离大市,短期仍存在下探的可能。

  随着半年报业绩陆续出炉,卖方机构近期纷纷下调券商股盈利预测。据申银万国研究所的数据,2008年全年中小券商业绩下降可能超过60%、大券商业绩则将下降30%-40%。后市券商股的估值分化仍将明显,二级市场估值明显偏高的中小券商股后期还将面临持续下跌的压力。(记者马婧妤)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