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一男子多次威胁超市投毒欲敲诈钱财被抓获

  8月17日至20日,我市新城、莲湖、周至、高陵等区县的7个商业网点及本省外市的2家超市,先后接到投毒敲诈电话,声称如果不给其指定的银行卡内汇款,将派人在超市内投毒。此案引起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高度重视,各级领导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破案。
市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破。通过刑侦、技术、网监、公交等多警种联合作战,历时3昼夜,在昨日将犯罪嫌疑人王贵强抓获。

  各级领导高度重视

  8月17日下午3时,我市新城区一商业网点报警称,有人威胁称往其提供的账号打入1万元,否则将投毒。18日下午3时,莲湖区一商业网点也接到类似的投毒敲诈电话。19日9时许,雁塔区一商业网点又接到这样的威胁投毒电话。

  接到报案后,市公安局对这起发生在奥运会举办期间的系列投毒敲诈案高度重视。18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紧急会议。经分析确认,这是一起由同一个犯罪嫌疑人所为的系列投毒敲诈案,决定成立由市局刑侦局牵头,多警种参与的联合专案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专门对此案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破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丁健和吴金彪、王安群副局长多次提出具体要求,并亲临现场指挥。省公安厅也专门派员随案督导。

  300余民警24小时布控守候

  18日晚,根据市政府协调会精神,市公安局王安群副局长组织召开由市商贸局、工商局、卫生局、质检局、农业局和市委宣传部等部门领导参加的紧急会议,部署各部门结合工作职能迅速开展相关工作。

  8月19日,专案组根据犯罪嫌疑人留下的蛛丝马迹,寻找其犯罪特点及行动轨迹。与此同时,组织各分、县局及相关部门的300余名民警,深入到全市各大商业网点及公交线路等犯罪嫌疑人可能出入的地点,进行24小时布控守候。

  经过全市多警种积极联动作战,专案组民警在20日14时40分,在216公交车含光站,将犯罪嫌疑人王贵强抓获。随后缴获了嫌犯的多个作案工具。

  警方正告以身试法犯罪分子

  经审讯,今年24岁的王贵强,小学文化程度,家住富平县白庙乡郭家村。王贵强对其17日以来,向我市部分商业网点进行投毒敲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民警介绍,嫌犯王贵强十分狡猾,在作案时先后使用了几个假名,但他最终还是落入法网。

  这起备受各级领导和社会关注的系列投毒敲诈案的成功告破,充分体现了西安警方多警种密切配合、共同作战的能力。

  在昨日市公安局的新闻发布会上,西安警方正告那些胆敢以身试法、危害社会的犯罪分子,无论他们采取什么手段,都不会得逞,警方将予以严厉打击,严惩不贷。(记者张小乙 实习生 李超)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贵强 | 王安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