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XHTML 1.0 Transitional//EN" "https://www.w3.org/TR/xhtml1/DTD/xhtml1-transitional.dtd"> “闪电”博尔特差点打板球 因超凡速度转投田径-搜狐新闻
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闪电”博尔特差点打板球 因超凡速度转投田径

  8月20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即将于8月21日迎来22岁生日的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19秒30获得金牌,并打破约翰逊保持12年之久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这是继博尔特16日晚以9秒69打破男子100米世界纪录后,再一次在“鸟巢”创造奇迹。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1986年8月21日,尤塞恩·博尔特出生于牙买加。

  博尔特年幼时对板球情有独钟,不过他在板球比赛中表现出超凡的速度,吸引了教练的注意,随后被推荐加入了田径队。
博尔特曾表示,如果他没有投身于田径,肯定能成为一名成功的板球投手。博尔特原来的主攻项目就是男子200米跑,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他是男子200米跑世界青年纪录的保持者(19.93秒),也是该项目牙买加全国纪录的保持者(19.67秒)。媒体曾为他起了个昵称,叫“闪电博尔特”。

  2001年,博尔特在地区高中运动会中赢得了男子200米和400米两枚银牌。2002年,博尔特开始跻身世界级赛事,他在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男子200米项目中夺得金牌,并与牙买加队一同获得两枚接力项目的银牌,这让他成为了该赛会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金牌得主。2003年,博尔特在牙买加高中锦标赛和世界青年锦标赛上连续夺得了200米金牌。

  2004年,博尔特在教练费茨·科尔曼的指导下开始参加职业赛事,当年他以19.93秒打破了由罗伊·马丁保持的男子200米世界青年纪录,并成为第一位能在这个项目上跑进20秒的青年运动员。那一年博尔特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不过因为伤病的影响,他在比赛的第一轮就被淘汰,随后他还缺席了2004年下半年至2005年大部分的比赛。

  2006年,博尔特在国际田联的洛桑大奖赛上复出,他在200米比赛中跑出了19.88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一年他还在国际大赛中获得了1枚银牌和3枚铜牌。2007年,他以19.75秒刷新了唐·奎里保持的男子200米牙买加全国纪录,同一场赛事中他也参加了100米的比赛,当时跑出了10.03秒。大阪世锦赛上,博尔特与美国人泰森·盖伊同场竞技,获得了男子200米的银牌。

  2008年,博尔特一夜成名,他在纽约大奖赛上以9.72秒打破了阿萨法·鲍威尔保持的男子100米世界纪录,随后又在雅典以19.67秒刷新了他自己保持的男子200米牙买加全国纪录。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他成为了史上第一位跑进9.7秒的选手,现在由他保持的男子100米世界纪录是9.69秒。(许蓓)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