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华联超市南京店促销时发生踩踏事故(图)

伤者被送到医院。曹卢杰 吉启雷 摄

  低价促销 顾客被踩断肋骨

  南京一超市昨发生踩踏事故,多名顾客受伤,四人伤势较重

  “太可怕了,我被后面的人挤倒了,人就像潮水一样从我身上踩过去。”昨天下午,记者在南京中大医院见到了70岁的曹文兰,时隔几个小时,曹文兰说起当时的一幕仍心惊胆战。当天上午,北京华联超市湖南路店举行低价促销活动时,一些市民被挤,发生踩踏事故,曹文兰多处软组织挫伤,幸亏两个小伙子将她从人群中拖出来。
这起事故造成多位顾客受伤,有4名伤者较重,其中一人多处骨折。

  超市“低价风暴”几百人排队

  事故发生地在北京华联超市湖南路店,前天超市方就有预告,将举行“低价风暴”活动,包括草鸡蛋、食用油等商品都低价促销。而这样的活动超市几乎每天都搞,吸引了不少人气,不同的是,昨天的活动还实行“满68元返券10元”的政策。因此,昨天上午7点多钟,离超市开门营业还有近一个小时,超市大门外就聚集了几百名顾客,其中大都是老年人。曹文兰家住中央门汽轮四村,昨天一大早也约了几个老姐妹,一起来超市购物。当时她女儿还劝她不要凑这份热闹,人多太危险了,但她不以为然。由于她们几个人来得比较早,所以排在了人群的前面。

  上午8点,超市的卷帘门缓缓地上升,但当卷帘门上升到1米多高的时候,前面的人已经迫不及待地猫腰钻进了超市,后面的人一看就拼命朝前涌,由于大门还没有完全打开,前面的人没有回旋的余地,再加上大都是老年人,体质较弱,奔跑不及,好几个人被挤倒。

  曹文兰被后面的人挤倒后,几次想爬起来,但每次都被后面的踩到,几次努力失败后,她放弃了挣扎。当一只脚从她的耳朵上踩过后,她以为自己要死了,因为后面的人像潮水一样。就在这时,两个小伙子抓住了她的膀子,硬是将她从人堆里拖进了旁边的一个店铺里。

  十几位老人被挤倒

  这两名小伙子一个叫陶晶,一个叫陈章才,在位于超市入口处的鞋店里当营业员。陶晶告诉记者,当时他看到在店门口跌倒了十几位老人,哭喊声一片,他急忙朝后面的人喊:“有人跌倒了,不要挤了。”但他的喊声没起到任何效果,一个老年男子仍踩着人冲进了超市。

  陶晶赶紧和陈章才一起从人堆里救人,并成功将4个人拖进了店里。但他们发现这样不是办法,就手挽手挤进了人群,想阻止后面的人继续前进,此时超市的一名拖车工也上来帮忙,三个人一起搭成了一个小人墙。也幸亏多是老年人,冲击力不强,三个人终于将前面跌倒的人和后面拥挤的人群隔离,事态没有进一步扩大。但十几名顾客躺在地上呻吟,超市赶紧叫来了120,将他们送到附近的中大医院救治。

  没看到一个保安维持秩序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中大医院,4名伤势较重的顾客在留观室里接受治疗,她们全为女性,最小的李女士58岁,最大的吴老太81岁。李女士是其中伤得最重的,右侧第7肋骨骨折,腰1压缩性骨折,胸11椎体可疑骨折。李女士的丈夫梁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广西南宁人,前些天来南京看亲家,过几天准备回去了,飞机票都买了。上午准备到超市买点东西,不想妻子被伤得这么重。梁先生说,当时外面挤了那么多人,店里却没有一个保安维持秩序,而且开门的时候也不注意外面的情况,安保工作也太马虎了。而救人的两个小伙子也反映,超市每天都搞促销活动,吸引了很多人来,但很少有保安在外面维持秩序。看来超市的安保工作确实要加强。事发后,超市派了2名工作人员在医院专门处理此事。一位姓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伤者的医药费和中午饭全由超市负担。

  促销应制订应急预案

  记者昨日和湖南路派出所联系,值班民警称不了解此事。

  记者了解到,商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2006年9月就联合发布了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对促销活动安全问题作出明确规定。根据这一管理办法,零售商开展促销活动“应当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同时要确保良好的购物秩序,防止“因促销活动造成交通拥堵、秩序混乱、疾病传播、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曹卢杰吉启雷)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文兰 | 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