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殷剑四年"磨剑"为海尔希望小学扬帆

  一枚沉甸甸的金牌,点燃了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的激情,点燃了青岛这座海滨城市的激情。昨天下午,在女子帆板尼尔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殷剑以完美的发挥创造历史,获得中国在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帆船比赛金牌,这位雅典奥运会帆船比赛的银牌得主,终于在四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上为自己正名。青岛,这座美丽的城市,也成为中国大陆除北京外,唯一产生奥运金牌的城市。

殷剑
殷剑

  到达终点后,殷剑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挥舞着国旗与岸上的观众共同庆祝这历史性的时刻。突然,殷剑跃入蔚蓝的海水中,像一条欢快的剑鱼,游向一面不慎落入水中的国旗……她再次回到帆板上,将这面国旗迎风展开,并与岸上的观众遥相呼应,高声呼喊着:“谢谢青岛,谢谢这海域带给我的好运。”观众的激情被进一步点燃,并有节奏的高喊着“殷剑,加油!青岛,加油!中国,加油!”

海尔送来的跳绳等体育器材成为孩子们的最爱
海尔送来的跳绳等体育器材成为孩子们的最爱

  另外,在昨天晚上举行的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决赛中,江西姑娘吴静钰也表现出色,为中国代表团添上第45枚金牌。作为从青岛走向世界的中国品牌,海尔集团表示,在赛场上为国争光的体育健儿是中国的骄傲,他们的拼搏精神将激励更多的人,同时海尔将继续践行“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在山东和四川北川再建两所希望小学:山东临沭县玉山镇镇武海尔希望小学、四川北川海尔希望小学一所。

在学习园地的作文中,有孩子们的梦想和希望
在学习园地的作文中,有孩子们的梦想和希望

  据了解,临沭县玉山镇镇武小学位于山区,是山东省著名的革命老区之一,经济条件相对落后。在得知殷剑在青岛夺冠,以及海尔将为他们这里带来一所崭新的希望小学时,镇武小学的校长李贵道显得非常激动,“殷剑能够在青岛的帆船比赛中为中国拿到一块金牌,也是青岛的荣誉,山东的荣誉,作为山东人我们都很高兴。同样让我感动的还有海尔集团的义举,海尔的‘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很有意义,不但能够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更重要的是能让孩子们更深刻的理解奥运,让奥运精神激励孩子们的成长。”李校长最后表示,作为一个山东人,他要感谢殷剑和海尔,他(她)们都为山东带来荣誉,他(她)们都是山东的骄傲,中国的骄傲。

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在祝福奥运的横幅上留言
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在祝福奥运的横幅上留言

  走进一间教室,“学习园地里”贴着几篇学生作文,在一篇《假如我是设计师》的作文中,有这样一段话:我设计了一所超级学校,它全部用特殊的材料制作成。特别耐高温、防火、防潮。重量比泡沫还要轻,硬度比刚(别字)铁还要硬……它会自动调节温度,冬天会使教室变得温暖,夏天会使教室变得凉爽。如果教室光线不足,它就会变成白色,教室里就会亮起来……

  即将上四年级的王维智告诉我:有一个新学校是老师和他们的愿望。

现在,殷剑的金牌和海尔的“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终于实现了孩子们的愿望。我们相信,孩子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殷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