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特写:佩雷斯踢落首金 墨西哥举国欢腾(图)

  8月20日,墨西哥选手佩雷斯(右)在北京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决赛中,战胜多米尼加选手梅塞德斯获得金牌。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新华网墨西哥城8月20日奥运专电 特写:佩雷斯踢落首金 墨西哥举国欢腾活

  新华社记者刘健 温浩江

  墨西哥当地时间20日早8点,28岁的吉列尔莫·佩雷斯在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决赛中力克多米尼加选手,为墨西哥代表团赢取了宝贵的金牌。成千上万名墨西哥市民涌上街头,欢庆这一来之不易的胜利。


  各大电视台反复播放佩雷斯此次奥运会夺取冠军的历程。这位2007年世锦赛亚军先后战胜英国、阿富汗、泰国三名选手闯入决赛,决赛对阵老对手多米尼加人梅塞德斯,双方激战三局战成1:1,加时赛双方均没有得分,最终的结果将由裁判判定。梅塞德斯举了举拳头,似乎表示自己将成为获胜者,而佩雷斯却异常冷静,脸上没有一丝表情。而最终裁判宣布胜利者时,将手指向了佩雷斯。佩雷斯赢了,墨西哥赢了,5岁就开始跆拳道生涯的佩雷斯兴奋地仰天大吼。

  佩雷斯的出色表现,使墨西哥国歌8年来首次在奥运会赛场上响起,同时这也是墨西哥男子运动员24年来获得的第一块奥运会金牌。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给佩雷斯打了第一个祝福电话:“所有墨西哥人都需要一次这样的胜利,你是墨西哥的骄傲,你为墨西哥人民赢得了胜利”。

  “佩雷斯胜利了,墨西哥胜利了,”阿兹特克一名体育解说员话语哽咽,“佩雷斯赢了,我知道他一定会赢的,我为他感到骄傲。”佩雷斯的奶奶面对摄像机镜头激动地说,她的背后是近百名佩雷斯的亲朋好友,他们聚在电视机前熬了整整一夜,为佩雷斯的每一次晋级助威呐喊。

  佩雷斯的家乡——米却肯州的乌鲁阿潘市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虽然下着大雨,虽然是早晨8点,但是乌鲁阿潘已经迎来了最为盛大的节日,大街小巷都聚满了欢庆的人群,佩雷斯奶奶家更是人来人往,上班的大人和上学的孩子都在为冠军欢呼,这一刻已经没有比庆祝冠军诞生更为重要的事情。乌鲁阿潘市市长罗德里格斯已经宣布,该市正在准备大型庆祝活动,迎接冠军凯旋。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同样充满了节日的气氛,餐馆、商场、学校、公司、车站等,在这一天人们谈论的话题只有一个——佩雷斯为墨西哥夺得金牌。“佩雷斯太棒了,他是我的偶像,也是我们墨西哥的偶像,我们为他骄傲,”22岁的大学生丽莎手举国旗和其他百余名墨西哥人在墨城的象征——天使纪念碑前载歌载舞,欢笑呐喊,更多的墨西哥人已相约晚上到酒馆喝个痛快。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雷斯 | 乌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