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胡锦涛考察残奥的细节 刘翔向谁道歉?

  编者按:

  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盛会期间,《晨语集》将汇聚每天早晨各大媒体的精彩观点、深度评论、权威声音,供大家品评、讨论,让您在最短的时间内,全方位掌握奥运动态、深入理解奥运理念。

  用今天的眼光看金牌。
中国在奥运会上金牌和奖牌届届都有新突破,但决不等于已经成为体育强国。我们的许多竞赛项目同世界水平比,还有相当大差距。将我们的弱势项目变为强势项目,决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仅有良好的愿望和热情是远远不够的。特别要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事业,是惠及全体人民的伟大事业,我们发展体育运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增强人民体质。举办一次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重要的是,通过奥运会,促进全民健身运动,使更多人自觉自愿地投入到体育活动中来。

  “一枝一叶总关情”。胡总书记在考察中,一会儿和残疾人运足膝交谈,一会儿同残疾人一起做比萨饼、包饺子,一会儿又同他们一起动手做中国结,分别时同他们一起的歌唱……。这一举手,一抬足,都饱含着真情,蕴藏着理解和支持。是鼓励他们增强信心,不断提高生活技能的实际行动。是尊重残疾人、爱护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实际体现,更是践行党和政府帮助残疾人的责任。

  中国男排在本届奥运会所取得的成绩,早就达到了之前的目标,不仅闯进了八强,也打出了几场好球,而他们的表现得到了多数人的承认。毕竟这是中国男排近年来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而我们也从这支年轻的队伍身上看到希望,毕竟他们都很年轻,男排的运动寿命是很长的,他们还有很多时间去打磨、去努力,相信有一天,中国男排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再度进入奥运会,再度有好的表现。

  一个理性的民族,在发展过程中,不会因为抵达某个新的高度而陷入群体性的自满。奥运会的金牌,是衡量一个国家体育实力的部分标准,但却不是全部指标。金牌数多,并不一定意味着全民体育水平的高企;而金牌数少,也并非意味着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衰落。即便对于奥运会来说,金牌第一的宝座也不会被某一个国家永远把持。真正的问题在于,全社会是否从金牌突破中分享到了全民体育的健康和快乐;社会发展能否从成功奥运中找到健康的制度动力;而民族心理是否在此刻也真正开始强大,并足以承担所有的苦难和荣耀。

  我注意到很多人提到被伤害了感情的国人,这么说来鲍威尔应该道歉,姚明进不了前八也应该道歉,有人还喜欢提到广告商,这提醒了我,原来我们是看不惯刘翔挣钱太多广告单子接得太多,才那么烦他的。换个思路,要是换个没挣那么多钱没拍那么多广告的运动员,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原谅他?

  我发现我们有些人就是喜欢把一个人捧成神,再把神踩在地下。运动员因为伤病就不能取得好成绩,不能取得好成绩就是对不起国家,这是什么逻辑?!

  “停战”在希腊语中是“ekecheiria”,同时这也是“牵手”的意思。在古代奥运会中,每个优胜者都会获得橄榄枝桂冠,在希腊,橄榄枝向来是希望与和平的象征。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从古代奥运会产生的那一刻,到1993年“奥林匹克休战”规则正式被确认,和平一直是奥林匹克孜孜不倦追求的梦想。

  这,一直就是奥林匹克梦想的“神圣休战”,一个近乎乌托邦似的理想,但也是人类从未放弃的理想。

  世上没有绝对公平,国家却应努力创造一种犹如奥运赛场上的相对公平,以之作为国民通过个人奋斗,摘取人生奖牌,实现人生价值的保证。通过宏观调控,让个体看到凭借个人奋斗和公平竞争,最终都有实现人生价值与梦想的希望。从中国不断增多的夺金点就可看出,国家已提供了这个平等的价值实现平台,让每个运动员看到通过努力实现自身价值,拥抱梦想的曙光。

  本届奥运会拳击总共有11个级别的比赛,中国队10人参赛,只有51公斤级未能取得参赛资格,这已是历届之最,上届奥运会仅3人获得参赛资格。而在10个级别的比赛中,除4人晋级4强外,还有2人晋级16强、2人晋级8强,仅64公斤级与75公斤级选手在首轮便被淘汰,这是一个极为了不起的成绩。在邹市明实现突破的2003年之前,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江涛获得91公斤级第5名,这是中国拳击队此前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

  这三个项目在英国的成绩堪用“辉煌”两字形容,他们在自行车、尤其是场地自行车领域占据着绝对优势,在赛艇和帆船领域占据着相对优势。相信伦敦奥运会上,英国在这些项目上有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

  除了三个强项之外,英国还获得了两块游泳金牌,这是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这是一个信号,说明英国人在捍卫自己体育传统的同时,也在金牌大项上下工夫。

  北京奥运会激战正酣,伦敦就已经在向世界招手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