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A股带动港股急升 业者料21日或升穿21000点(图)

  八月二十日,香港股市先跌后升,恒指收市报二万零九百三十一点,上升四百四十六点,成交六百二十三亿港元。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信诚证券资产管理联席董事涂国彬表示,内地救市方案仍属传闻阶段,很多投资者半信半疑,采取观望态度,所以20日的成交未见大突破,相信要待方案正式落实,投资者信心才会恢复。他又估计,美股21日晨或许会受此影响而造好,若美股回升,港股21日有机会升穿21000点。


  去年8月20日,内地正式公布“港股直通车”方案,令大市从20000点急升至32000点,一年后的今天,大市已打回原形,很多投资者“亏入肉”。

  但就在此时,摩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龚方雄发表报告,指中央正认真考虑以4000亿元人民币刺激经济。消息刺激内地股市如火箭般狂升,上证指数单日急涨7.6%,为今年第三大升幅,刺激港股也迅速转势,低开100点后弹升最多490点,收报20931点,升446点,升幅2.1%,成交623亿元。

  港股结束一连三日的跌势,转跌为升,但即月期指仍低水63点,反映后市没有过分乐观。有期货业人士指,美股的跌势持续,抵销了内地可能救市这消息带来的正面因素,加上大户在8月份从淡仓上获得不少利润,所以现阶段或会倾向先压着大市,除非美股同样出现大幅反弹,否则8月份港股走势也不乐观。不过一旦美股突然急升,不排除大市会因为需大量补仓而将港股裂口性地挟升。

  由于20日的升市是由内地股市所带动,所以国指的升幅跑赢大市,升达4.3%,全日收报11179点,升464.7点,A+H的重磅股成为这次升市的火车头。平保急升8%,国寿及中石化升4.3%,工行及中石油升3%。财险因雪灾及地震令赔款额急升37%,投资净收益又大减76%,令市绩由赚变亏,但股价仍升5%。

  其它重磅股如中移动,20日弹升3%,为恒指带来76点升幅。中海油也借助油价回升,大升5.3%。油价及金价回升,令商品股及能源股气势如虹,紫金、招金及江铜弹升10%,马钢升9%。蒙能一吐连日下跌的乌气,在公司股东增持下暴升34%,中煤也升7.5%,神华、兖煤升逾5%。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