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吴静钰:心无杂念只想着比赛 自信比对手强十倍

  8月20日,中国选手吴静钰(右)在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战胜泰国选手布特雷·贝德蓬,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武仲林摄

  心无杂念只想比赛

  昨天半决赛与杨淑君一战,被看做是吴静钰夺冠道路上最艰苦的比赛。当初,抽签结果公布的时候,吴静钰在半决赛中就遭遇这位老对手,曾经被认为抽到了“下下签”。在与杨淑君的比赛中,吴静钰并没有与对手出现胶着,以4比1轻松获胜。赛后,吴静钰承认会有专门的准备,但并非只准备了这一个对手,吴静钰说:“我跟中华台北的杨淑君之前交手过很多次。
在我的奥运会备战中,不单是把她一个人当成对手。知道奥运会的抽签结果之后,对很多人都会很重视。”这是吴静钰的首次奥运之旅,也是中国跆拳道队首次选择奥运小级别参赛。当被问及赛前是否紧张时,吴静钰说:“在这里的每一场比赛,我都只是在想比赛,很少去想结果、去想这就是奥运会。因为好运北京在这里打过,所以对这里比较熟悉,我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比赛上。”而战胜杨淑君进入决赛后,吴静钰的脑子里也没有“杂念”。“决赛的时候,我所有注意力都在对手上,在想如何取胜对手。这个泰国对手是个新人,以前我没有跟她打过,比赛的时候就是想着用平常心去比赛。”吴静钰表示,这样的方式让自己的压力减轻了很多。

  我要比对手强十倍

  当然,有实力就必须自信。吴静钰曾获得过亚运会、世锦赛的冠军,在谈到获得奥运冠军的感受时,她说:“奥运会是神圣的,期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其实挺激动的,但是我其实现在就想感谢所有的人,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谢谢他们。我以后会更加努力。”谈到对比赛的看法,吴静钰自信地表示:“在备战期间就说过,不是要以强于对手一倍的实力,是要训练强于对手十倍的实力,你才会获胜,所以在以往的训练我都会很努力很努力的。”看来,吴静钰的对手想要在擂台上击败她,不提高十倍的功力将很难做到。虽然这是句玩笑话,但吴静钰的实力足以让我们为她感到放心和自豪。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静钰 | 杨淑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