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日本垒球队员曾换心:能打比赛真好!(图)

8月20日,日本队伊藤幸子在比赛中跑垒。

  当天,在北京奥运会垒球铜牌决赛中,日本队苦战12局,以4比3艰难战胜澳大利亚队,晋级总决赛。澳大利亚队获得本届奥运会比赛铜牌。新华社记者格桑达瓦摄

  “我希望世界上所有病人都能战胜病魔。”

  24岁的日本垒球队员西山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可今天,她笑容满面地出现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在20日进行的日本队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日本队以1∶4战败。但是注视着女儿奔跑的身影,父亲西山义信说:“看着女儿打她心爱的垒球,和大家一起比赛时发自内心的笑,这比金牌重要的多。


  西山丽出生仅1个月,医生就发现她的心脏里有杂音。小学入学前,她被确诊为“主动脉瓣狭窄关闭不全”。由于血流不畅,严重时可能导致猝死,西山丽被禁止进行激烈的体育活动。

  运动神经超群的西山丽跑步很快,从来不会输给任何人,但现在她却连走路都不能走得太快。小学二年级时,西山丽开始打篮球。到了初中,因为训练太辛苦,她不得不放弃了篮球,转而加入了攻防交替的垒球运动,入选了学校垒球部。

  西山丽的父母带着垒球部入部通知书去征求医生的意见,被医生怒斥道:“你们到底知不知道这种病有多严重?”他们这才知道,参加垒球运动对于西山丽来说可能是致命的。但即使如此,父亲西山义信还是说:“我很想放手让她做她想做的事情。”

  西山丽听说她不能继续参加体育运动时,脸涨得通红,难过地说:“这不可能。”

  初中二年级时,一位美国器官捐赠者捐赠了适合西山丽的心脏。在经过8个小时的心脏移植手术后,西山丽在父母的呼唤声中睁开了眼睛。那一刻她脸上的微笑令她的父母至今难忘。但是,这次手术只能保证她拥有正常人的生活。当父亲询问她还要不要打垒球时,西山丽回答:“我已经做了手术,死亡的威胁已经不存在了,让我打垒球吧!”她在心里暗暗发誓:“为了那些病中的人们,为了给他们带来梦想和勇气,我一定要努力。”

  每逢西山丽参加比赛,母亲千子一定会去现场观看。每次,她都在赛场边祈祷:“一定要平安无事地结束比赛。”

  “如果没有垒球,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否战胜病魔。”在北京,西山丽依旧笑着,“我希望孩子们能够像我一样拥有自己的理想。”(《每日新闻》记者中本泰代黄丹羽译)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