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北碚区原建委主任受审庭上背诵5000字悔罪书

  涉嫌受贿24万元昨日受审,回忆起初当官时出差吃豆花饭

  利用手中权利,为开发商减免“配套费”提供帮助,(重庆)北碚区原建委主任王达炳涉嫌非法收取“好处费”现金18万元和一套价值6万余元的房子。昨日,王达炳被指控犯受贿罪在市一中院受审。
庭审中,王达炳辩称自己曾想做好官,一直很节俭,他甚至回忆起出差时吃豆花饭的经历。

  一次笑纳10万好处费

  据公诉机关指控称,2001年下半年到2003年期间,王达炳任北碚区建设委员会主任,2001年年底,重庆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向某找到王达炳,希望在开发楼盘时得到王的照顾,在收取“配套费”上能减免。随后,向某开发的楼盘在办理“配套费”时享受到了特别的优惠,为感谢王的帮忙,向某将包裹好的3万元现金交给了王达炳。

  2002年6月,另一房产开发商王某找到王达炳减免“配套费”。随后,经王达炳签字同意,该房产公司开发的一小区“配套费由近300万元减至200万元。事后,王某分两次给了王达炳15万元现金表示感谢,其中一次就送了10万。

  另外,2001年11月,北碚区某知名小区负责人秦军(化名)为感谢王达炳此前在办理“配套费”时提供的帮助,将一套价值6万多元的商品房送给了王达炳,王达炳将该房屋办在了弟媳的名下,后送父母居住。

  初当官时立志做好官

  “我把这些钱拿来装修房子,给女儿找工作等用了。”昨日庭审时,王达炳对公诉机关指控的受贿事实基本供认不讳,他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忏悔。他称,自己是穷人家的孩子,走上领导岗位后,他在生活上一直很节俭,曾严格要求自己做个好官,他甚至回忆起出差时到街头吃豆花饭的经历。

  王达炳辩称,家里母亲一直多病,经济条件不好,他想拿这些钱来改变这种状况。最后,王达炳还当庭背诵起事先准备好的一份近5000字的“悔罪书”,分析自己为什么走上受贿这条路,“在部队服役时,我曾讨厌吃喝玩乐。但转业回地方后,我从思想上放松了警惕,慢慢接受了这些东西。”

  王达炳的辩护人则对其中一笔3万元的指控提出了异议,认为不应算受贿,并称王在移交司法机关前便交代了自己涉嫌受贿的事实,应视为自首。因案情重大,法官没当庭宣判。(新华网重庆频道-重庆商报)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达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