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男篮昂首告别奥运会 欧洲劲旅看好男篮未来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琦)20日,在北京奥运会男篮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68:94不敌实力高出一筹的立陶宛队,无缘半决赛。不过,中国男篮跻身八强的表现已经追平了其在奥运史上的最佳战绩,而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能力和潜质也让大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在之前的小组赛中,中国队2胜3负列B组第二,而立陶宛队4胜1负列A组第一。在历史上,立陶宛曾在2000年奥运会上获得男篮铜牌,而中国男篮此前仅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分别打入过前八名。

  本场比赛,尽管中国男篮在全场观众近乎疯狂的助威声中拼尽全力,但由于实力悬殊太大,他们最终仍以26分的劣势败下阵来。依据规则,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的四支球队将不再比赛,这样,中国队以冲进前八的表现结束了本次奥运之旅。中锋姚明赛后表示,虽然没进四强稍显遗憾,但这支中国队的确打出了近年来少有的高水平。

  “没打进四强确实很遗憾,我是奔着打破记录,打破新中国篮球历史上的纪录来的,没打破很遗憾,但是这次八强的成绩确实是我们在很困难的分组,很困难的形势下拼出来的,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很多东西。这些东西是尤纳斯先生在过去的三、四年中灌输给我们的。大家也看到了,这支队伍在遇到不少强队时都打出了不少的韧性和激情,这是我过去11年国家队生涯中不多见的,可以连续打出这么多高水平的比赛。”

  大前锋杜锋也给中国男篮在北京的表现打出了高分:

  “我觉得这次奥运会中国男篮表现非常好,赛前很多人把我们的小组称为死亡之组,认为中国男篮很难进入前八,但是我们每场都在努力,每场都在拼,打得非常不错,完成了任务。”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仅仅是凭借小组赛最后一场1分险胜塞黑队晋级八强,中国男篮立陶宛籍主帅尤纳斯认为,经过四年的提升,如今的中国队在与强队的交锋中,抗击打能力更强了,更自信了:

  “四年前,如果碰到像立陶宛、希腊这样强硬的对手,我们可能会输30、40分,但现在我们能坚持到底,甚至有可能击败他们,这是四年前无法想象的。”

  在分析中国队进步的原因时,中锋姚明首先强调了外籍教练的作用,并对尤纳斯奥运会后将离开中国队回国执教的决定表示了惋惜。姚明说:

  “尤纳斯教练在我们这儿呆了四年了,经历了两届奥运会,从本届奥运会的成绩看,他这四年的辛勤和努力得到了一定的成果,当然,很遗憾我们没打进四强,这样的成绩证明了他的很多理念都是有效果的,我们需要更多的像他这样的欧洲高水平教练帮我们提高。我非常感谢他为我们付出的努力,我当然也希望他能考虑继续留在中国男篮执教,但他有权力选择自己的生活,他离开家太久了,因为我在美国,我也想家,我知道这个感觉。”

  临别之际,尤纳斯对中国篮球和媒体四年来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并对中国篮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尤纳斯认为,中国篮球若想更迅猛的发展,必须要更大力度地同世界接轨。

  “中国男篮如果想发展得更好,需要更多的比赛经验,需要更多的球员能够到其他国家的高水平俱乐部去打球。”

  作为欧洲篮坛顶级球星之一,立陶宛队后卫贾斯科维休斯非常看好中国男篮的未来,他说:

  “同以前相比,中国队的实力确实有了很大的提升,过去他们只有姚明这一个强点,但现在多了易建联、孙悦这些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再加上中国篮球人口众多、设施也十分先进,我认为中国队继续崛起是毫无疑问的。”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